无障碍说明

南非蛙王告别战打破赛会纪录含泪退役 下半场:开启经商之路

[摘要]范德伯格在职业生涯的告别战以打破赛会纪录的好成绩摘得冠军,告别泳池退役,他含泪离开,未来将开启经商之路。

1988年出生的南非老将范德伯格

腾讯体育讯 杭州短池世锦赛第二日,老将用坚持和奋斗在年轻一代面前证明了自己宝刀未老,80后牙买加老将阿特金森1人挑落7位90后,而同为80后的南非蛙王范德伯格挑落6位90后,在职业生涯的告别战以打破赛会纪录的好成绩摘得冠军。告别泳池,范德伯格仍依旧不舍,他含泪离开,未来将开启经商之路。

长江后浪推前浪 老将未被拍在沙滩上

短池世锦赛第二日,几位老将疯狂抢戏。女子50米蛙泳决赛,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老将阿特金森以29秒05的成绩夺得冠军,在经历了2012年、2014年和2016年的三连亚之后,这位来自75%人口都不会游泳国度的老将,终于圆了金牌梦。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女子50米蛙泳决赛中,只有阿特金森是80后,其余都是90后,1VS7,这是属于80后的胜利,这是属于老将的荣耀。

男子100米蛙泳,1988年出生的南非老将范德伯格(Cameron van der Burgh)和意大利选手斯科佐利是仅有的两位80后,其余都是清一色的90后,年龄最小的王立卓1998年出生,今年只不过20岁。

中国有句古话叫“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世锦赛上,虽然年轻一代们咄咄逼人,但老将们经受住考验,没有被年轻人拍在沙滩上。

生涯告别战破赛会纪录 含泪宣布退役

30岁的范德伯格取得过无数荣誉,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他力压群雄夺得金牌,这是他职业生涯的首枚奥运金牌。四年之后在里约,范德伯格输给了新一代蛙王英国名将亚当-皮蒂,卫冕失败,最终获得银牌。

长池世锦赛历史上,范德伯格一共拿到过2009年和2013年两次50米蛙泳的冠军,此外他还有3枚银牌和5枚铜牌。短池世锦赛,范德伯格曾在2010年迪拜摘得100米蛙泳冠军,如今在杭州再次登顶,时隔八年再次斩获这一荣誉。

今年对于范德伯格来说收获颇丰,英联邦运动会上,他在50米蛙泳夺得金牌,豪取三连冠,创造历史。此外,他还夺得了100米蛙泳的铜牌,帮助南非队获得男子4X100米混合泳第三名。

杭州短池世锦赛,范德伯格在男子100米蛙泳游出了56秒01的成绩,一举打破了巴西选手弗兰卡在2014年多哈创造的56秒29的赛会纪录,为职业生涯的告别战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退役发布会上,范德伯格看到自己职业生涯的视频回顾,还是忍不住流下眼泪,这么多年的游泳生涯,付出的艰辛与努力,获得的金牌与荣誉交织在一起,五味陈杂,辛苦的悲与乐恐怕只有最能体会。

2018是幸运之年 未来将开启经商之路

除了在英联邦运动会和杭州短池世锦赛创造佳绩,范德伯格在人生的另外半场也春风得意,他与美丽的妻子举行了婚礼,事业爱情两丰收,堪称完美的人生赢家。

退役后,范德伯格准备开启经商之路。事实上,早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期间,南非蛙王就决定转型。

范德伯格在退役发布会透露,他将全心投入伦敦的一家大型对冲基金公司,“我可以通过游泳作为一个跳板,进入我人生的下一个乐章。我把从游泳中学到的对事物的判断、价值观、做人的原则放入经商中。”

对于为何要选择经商,范德伯格解释说:“在对冲基金公司工作中感受到的紧张与游泳当中获得的兴奋感很像。”

在发布会的最后,范德伯格的一句:“Thank you Thank you very much。”会场中响起了一片掌声,这掌声是对卡梅伦-范德伯格离开游泳赛场的惋惜,更是对他进入人生下一个阶段的美好祝福。(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