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领跑瑞超射手榜欧冠两破尤文 但在中超被叫水货

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尤文图斯客场1比2不敌瑞士超级联赛冠军年轻人队,而年轻人队的两粒进球都是中超旧将打进,他就是前法国国脚瓦罗。

本场比赛,虽然尤文图斯已经提前出线,但意甲霸主还要为小组第一而战,C罗、博努奇、曼朱基奇等绝对主力首发。而年轻人队5战仅积1分,本场比赛只为荣誉而战。在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尤文曾在主场3比0完胜年轻人。

不过回到主场,年轻人却表现勇猛。第27分钟,恩加玛劳在禁区内被桑德罗放倒,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瓦罗主罚打向球门右下角,尽管尤文门将什琴斯尼扑对方向,但由于瓦罗踢出的点球几乎是贴着立柱,所以什琴斯尼未能阻止皮球入网。

68分钟,年轻人打出快速反击,瓦罗接恩加玛劳的直塞球,在大禁区线前晃过回追的尤文后卫,随后起左脚推射球门右下角得手。梅开二度后的瓦罗非常兴奋,跑到场边和主教练拥抱庆祝。

瓦罗今年已经34岁,但似乎越老越妖,这位身高达到1米92的高中锋脚下技术非常灵活,本赛季瑞超联赛出场14次打进11球并有2次助攻,平均83分钟就能打进一球,目前并列领跑射手榜。此外,他还在欧冠出场5次打进3球,所有正式比赛出场24次打进17球并有2次助攻,效率极为不俗。而自从2014年加盟年轻人后,瓦罗各项正式比赛出场148次打进100球,在门前一直非常高效,他还在2016年被评为年度最佳球员。

瓦罗职业生涯开始于勒阿弗尔,在获得过法乙联赛金靴后加盟法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当时被巴黎媒体评论为“世纪签约”,看他好能够顶替葡萄牙传奇前锋保莱塔。加盟巴黎首个赛季,瓦罗确实表现不俗,各项正式比赛出场45次打进20球,帮助当时还不算土豪的巴黎获得法甲第二,也打进欧联杯八强,随后他得到了更多俱乐部的邀请,不过选择留守。然而之后由于伤病等原因,瓦罗状态低迷,他在为法国队出场5次后也未能再次有机会为高卢雄鸡效力。

2013年1月,霍阿劳加盟当时志在打造中国足坛第二个恒大的阿尔滨,年薪达到400万欧元,转会费500万欧元。然而在阿尔滨出场的23场比赛中,瓦罗只打进5球,被球迷怒斥大水货,一度还因态度问题被俱乐部下放到预备队,赛季结束后走人也就成了必然。在中超被冠以水货不雅名号的外援,在离开中国后却经常焕发新生,这值得中国足球人深思。(高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