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挪威越野滑雪名将退役 曾获2枚冬奥13枚世界杯金牌

腾讯体育12月13日讯 据国际雪联官网报道,当地时间12日,挪威越野滑雪名将佩特尔-诺萨格正式宣布退役。

当日,在挪威特隆霍姆举行的官方新闻发布会上,32岁的诺萨格宣布结束自己的运动员生涯。当正式宣布退役的时候,诺萨格不得不停下来,泪水夺眶而出。“我告诉自己,当我落后其他选手时,我不需要再耗费那么多精力,付出巨大努力来追赶他们。”这位曾13次夺得世界杯冠军的老将动情地说。

国际雪联官网指出,诺萨格无疑深深影响了越野滑雪这项运动,他取得的一系列非凡成就让他成为这个时代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在诺萨格的职业生涯中,他获得了13枚世界杯金牌、2枚冬奥会金牌和2次世锦赛冠军。在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世界杯上,总共赢得了38场个人胜利。此外,诺萨格还赢得了2014/2015赛季越野滑雪巡回赛冠军。

国际雪联盛赞道:“诺萨格毕生致力于越野滑雪运动,他的成功是对他日复一日努力训练最好的回报,他已经成为他的年轻队友和雪迷们的榜样,激励他们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勇往直前。诺萨格对越野滑雪的影响不仅仅在挪威,而是遍及全世界。佩特尔,谢谢你对越野滑雪运动的贡献!”(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