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里:质疑登月说纯属开玩笑 将访问NASA

腾讯体育12月13日讯 (文/ESPN撰稿人尼克-弗雷德尔)金州勇士队超级巨星斯蒂芬-库里此前曾经提出质疑,认为人类登上月球纯属捏造,不过他今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此前的说法纯属开玩笑,他将会愉快地接受NASA的邀请,前往休斯顿参观NASA约翰逊太空中心的月球实验室。

勇士球星库里改口称质疑登月属于开玩笑

“显然,我此前在参加播客节目时所说的那些话只是开玩笑而已。”库里于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三告诉ESPN,“后来有些人居然把我说的玩笑话当真,认为我是个敢于揭穿登月说的人,我觉得这个做法有点愚蠢,我后来进行了无声的抗议。每个故事都是有它自己的生命的。”

“对于外界反应,我显然将接受NASA发出的邀请。”库里继续说道,“我首先将会接受一次自我教育,对NASA所做的每件事情进行一番了解,了解NASA这么多年来所做的大量工作。同时也希望人们理解,教育是能给人们带来力量的,它会给你灌输知识的力量。对于那些关心我们所说的每句话的孩子们,很重要的就是你们必须理解一点,不要因为某些人说了什么,你马上就信以为真,你应该先做好自己的功课,然后才去了解你真正想了解的东西。但是,我将会前往NASA,我将会全身心地去享受那样一次经历。”

1969年7月21日,美国的“阿波罗11号”宇宙飞船载着三名宇航员登上月球。不过在那之后,不少人士认为美国的登月是假的。库里和伊格达拉、卡特、贝兹莫尔近日做客一档播客节目。他们先是聊到了恐龙,随后,库里提问大家,“我们曾登上过月球么?”所有人都给出了否定的答案。库里附和道,“我也认为没有。”主持人问库里他是否是认真的,库里确认说他是认真的。

库里言论一出,立马引起了外界的热议。后来,美国宇航局NASA也坐不住了,他们想要当面证明。美国宇航局NASA已经邀请库里参观他们的一个月球实验室。

库里今天在接受采访时承认,他没想到自己在参加播客节目所说的一句玩笑话会引起这么大的反响。“这有点让我感到意外。”库里说道,“因为当时那种环境之下,如果你当时在听那个播客节目,你就知道,我们当时在谈论的都是一些很疯狂的东西,包括特雷-杨和我的对比、恐龙的声音等内容。那期播客的时间长达1小时10分钟,但是我只问了一句‘咱们有登上过月球吗?’这短短5秒钟的东西却被人们单独拎出来大谈特谈。”

“我想再次强调的一点是,我当时为什么坐在那里谈论那么多东西,这就像我喜欢问‘这是什么?’一样。我们的世界里有一些更加严肃的东西,而有些东西是没必要引起那么大关注的。再次声明一点,我已经收到NASA的邀请,我将会去那里好好参观一番。”

(伟衡)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