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2连胜距队史纪录仅差一场 重建第2年说北京争冠真不是玩笑

北京的重建一直有争议

腾讯体育12月13日讯 在历经加时以113-111险胜新疆男篮后,北京男篮本赛季的连胜场次已经达到了12场,距离队史最长的13场连胜纪录仅有1场之差。重建的第二年,北京男篮正朝着总冠军的目标一步一步地迈进。

去年夏天,首钢新的高层变动,再加上北京男篮未能打进季后赛,于是球队开始了重建。闵鹿蕾明升暗降成总教练,马布里转投北控男篮,莫里斯虽然留队却只能陪练,孙悦更是因赴美特训一事险些和俱乐部对薄公堂。虽然重建无可厚非,但是北京男篮有些不近人情的做法却受到了外界的质疑。

要想打破质疑唯有用成绩说话。在希腊教头雅尼斯的调教下,北京男篮成了一支不依赖外援,注重团队的队伍,方硕、翟晓川等国内球员勇于承担责任,之前一直没有得到太多上场机会的段江鹏也偶有斩获,新的北京男篮令人眼前一亮,他们仅用了一个赛季就重新回到了季后赛的行列,让人刮目相看。

上赛季结束之后的庆功宴上,俱乐部高层提出,北京男篮新赛季的目标是要冲击总冠军,希望能够重现昔日的辉煌。

本赛季之初,北京男篮又像上赛季那样遭遇到了伤病的困扰,吉喆赛季报销,朱彦西、常林、刘晓宇和方硕等都是带伤上阵,翟晓川刚刚伤愈不久,状态不稳,“御林军”一度被挤出季后赛的大门之外。但是,雅尼斯的队伍又一次显示出了极强的韧性,在逆境之中爆发出了惊人的战斗力,纵使方硕崴脚受伤,长期缺阵,但是他们却连战连捷,与新疆男篮的比赛之前已经取得了11连胜,风头正劲。

要想击败新疆男篮,遏制住他们的双外援是关键。对于亚当斯,北京男篮的防守策略是外围延阻和内线包夹,以首节4分38秒的一次进攻为例,亚当斯刚刚冲破杰克逊的防守杀到禁区,等待他的就是丘天的扑抢,在空中有了对抗之后,亚当斯只能把球传给队友,但是新疆本土球员在如此高强度的防守之下显得非常紧张,又把球传回给了亚当斯,此时进攻时间所剩无几,亚当斯慌忙抛射不进。

而在比赛中,杰克逊甚至有直接断掉亚当斯,然后一条龙上篮得分的表现,被对手如此轻易抢断,可见亚当斯受到的压迫是有多强烈。全场比赛,亚当斯虽然送出了9次助攻,但是得分仅有21分,其中两分球10中2,命中率只有20%,其得分远远没有达到赛季场均得分。

值得一提的是,在北京男篮的防守之下,弗雷戴特和福特森本赛季曾经分别只得到21分和14分,因此,对付防守得分能力强的小外援,雅尼斯非常有经验。

而哈达迪这边,虽然无论是汉密尔顿还是丘天,在身高和臂展上难以对伊朗人构成威胁,但是北京男篮却不断利用守转攻和汉密尔顿的射程去消耗哈达迪,让对方首尾难以兼顾,最终在加时赛中哈达迪一秒钟的时间都没有上,杰克逊和丘天却不断在篮下得手,就此锁定胜局。

18轮战罢,北京男篮的场均失分仅有93.3分,是全联盟失分最少的队伍,也正是凭着铁板一块的防守,他们目前以13胜4负的战绩高居联赛积分榜第四名,距离第三名的辽宁仅差1个胜场。

还记得上赛季伤病满营的北京男篮将辽宁男篮逼入绝境的场景吗?他们靠的就是顽强的斗志和极具压迫性的防守,外界普遍认为,如果没有经历北京的淬火,辽宁很难实现23年来的冠军梦。

而这一次,北京男篮卷土重来,他们目前距离13连胜的队史纪录仅差1场,而13连胜恰好是2011-12的夺冠赛季马布里率队拿到的,或许不敢肯定他们能在重建第二年就夺得冠军,但是要说北京男篮是夺冠热门,恐怕没有谁会认为这是在开玩笑。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