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象棋女子名人赛:王琳娜陈丽淳会师决赛 唐丹张国凤争夺第三名

12月12日,2018年首届“溱湖杯”全国象棋女子名人赛在江苏溱湖旅游度假区结束了全部5轮的预赛和第一阶段的比赛,最终,王琳娜和陈丽淳会师决赛,唐丹张国凤将进行第三名的争夺。

上午进行预赛最后一轮。赛前,有唐丹、陈丽淳、王琳娜、赵冠芳、张国凤以及党国蕾等6位棋手都有望晋级四强。开赛后,江苏的伍霞和广东的陈幸琳两位棋手晋级无望,很快便以和棋结束战斗。其她四对棋手激烈地拼杀起来。

党国蕾面对河北老将尤颖钦,几经努力最终却未能如愿获得胜利,平局的结果也宣布了她在本届比赛止步。

王琳娜面对浙江金海英,并未手下留情,不仅取得上午惟一的一盘胜利,在凭借小分的优势力压唐丹,在积分榜上坐到头把交椅的位置。

唐丹遭到赵冠芳的强烈阻击,在双炮单马对双马单炮的残局中完全处于守势。好在她在风雨飘摇之中仍能保持镇定,最后一炮换掉对手一马,得以保和。

这样,王琳娜、唐丹、陈丽淳和张国凤4位棋手进入半决赛。根据规则,王琳娜的对手是张国凤,唐丹的对手是陈丽淳。

下午经过抽签,张国凤和陈丽淳双双抽到红棋。经过两个小时的大战,陈丽淳和唐丹稳字当先,谁都没有露出破绽,两人率先以和棋结束战斗。这样,她们进入了紧张的快棋加赛。

经过开局阶段调兵遣将,陈丽淳很快发动攻势。这边唐丹针锋相对守中带攻。随着局面演进,陈丽淳慢慢将优势扩大。尽管也走出过软着,可惜唐丹在时间紧张的情况下无暇细算,王城被摧毁殆尽,最终不得不停钟认输。

张国凤和王琳娜则在打太极,那边快棋加赛已经结束,她们仍然在一板一眼地斗智。最后虽然王琳娜多出来一个过河卒,但在士象双全的张国凤面前也起不到关键作用,两人也以和棋结束了慢棋的较量。

休息10分钟后,进入到快棋决战。王琳娜机智地拆掉对手双象,局面上一直把握着主动。一攻一守两位棋手进入相持阶段。张国凤见自己阵地一时无虞,便展开反攻,却被对手敏锐地抓住战机,利用车炮和帅配合,取得这盘加赛的胜利。

这样,王琳娜和陈丽淳进入决赛,唐丹和张国凤争夺第三名。

已经完成比赛的6位大师陈幸琳、伍霞、党国蕾、金海英、尤颖钦、赵冠芳来到姜堰棋院,与当地棋迷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指导棋活动。

明天是比赛的最后一场,将于早上8点开始,比赛之后将举行颁奖仪式。

本次比赛由中国象棋协会、泰州市姜堰区人民政府主办,泰州市姜堰区体育局、中国o姜堰黄龙士研究会承办,由江苏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冠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