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幸运保头名!尤文一战丢掉两大纪录 争冠路上最大隐患曝光

C罗的发挥有些低迷

腾讯体育12月13日讯 C罗加盟之后,尤文图斯被视为欧冠夺冠大热门之一,斑马军团的表现也的确非常出色。然而,在负于青年人之后,尤文不仅丢掉了延续了1年有余的客场不败纪录,而且自2014-15赛季以来首次在欧冠小组赛输掉了两场。要想打破自1996年以来未能赢得欧冠的魔咒,尤文要面对的难题还有自己的比赛态度。

倒霉的运气

此役其实颇具里程碑意义,这是阿莱格里执教尤文的第50场欧冠。尤文此役不仅要为小组头名而战,而且只要战胜青年人以及八分之一决赛决赛客场一战,尤文就将以7连胜追平由阿贾克斯和拜仁慕尼黑保持的欧冠客场连胜纪录。

然而,尤文此役面对着不小的困难,首先是因为青年人的主场是人工草坪,对习惯了在天然草坪踢球的尤文来说,在这样的球场踢球有些不太适应。其次,伯尔尼的天气非常寒冷,在这样的天气下踢球,一旦无法充分热身,球员就有可能受伤。

寒冷的天气以及人工草皮,主队明显更加适应

内德维德指出,“这里的天气非常寒冷,条件不是很好而且非常湿滑,皮球的滚动速度会很快。在这里显然要踢一种完全不同的足球,困难就摆着这里,但我们必须去克服这一点。”帕拉迪奇也指出,“在欧冠这样的赛事里还要去踢人工草坪有些不可思议,但我们不能去过多考虑这一点。”

事实上,球场对球员的影响的确很大,一个细节可以看出两队球员对于天气的不同适应程度,在球员通道内准备出场时,青年人球员身穿着比赛球衣,而尤文球员则仍然穿着厚厚的外衣。同时,科斯塔是此役发挥最出色的尤文球员之一,这显然是因为他对在寒冷天气下踢球很有心得。

球场因素很快就发挥了作用,夸德拉多在与对手拼抢时膝盖受伤,不得不被桑德罗换了下去。而在仅仅替补出场之后仅仅7分钟,准备不足的桑德罗就出现了失误,送出了致命的点球。受伤的不仅只有桑德罗,另一名边后卫坎塞洛在热身时也肌肉轻微拉伤,为了避免伤势加重,阿莱格里选择了让坎塞洛轮休。

夸德拉多受伤下场

桑德罗受伤送点球

阿莱格里赛后透露,“我们周四会评估夸德拉多的伤势,他没有拉伤,而是膝盖被撞了一下。他昨天就感觉有点疼,似乎不太要紧,但今天被撞了一下之后感觉更痛了。”两名边后卫接连受伤,替补出场的边后卫送出点球,尤文糟糕的点球还在延续。C罗头球冲顶击中了门柱,最后时刻还因为干扰门将而导致迪巴拉的进球被判罚无效。

C罗起跳让迪巴拉进球无效

尤文连丢两大纪录

C罗加盟之后,阿莱格里反复调整阵容,目的就是找到锋线的理想配置,这也导致球队的防守不够稳固,10月底、11月初时一度5战连丢5球,但自从改打4312之后,尤文的防线恢复了稳固,对青年人一战之前,尤文连续5场比赛零封对手。而在执教的前81场欧冠里,阿莱格里已经37次零封对手,零封率达到46%,仅次于西蒙尼(54%)和卡佩罗(48%)。

对青年人一战,尤文防线显然希望延续这样的出色成绩,然而,科斯塔、桑德罗的连续失误送给了对手点球,而在下半场,青年人依靠反击打入了第二球,改打左中卫的博努奇在退防时出现失误,结果被瓦罗轻松盘过后低射破门。值得一提的是,青年人此役3次射正就打入2球。

对手攻进第二球

这是自2014-15赛季以来,尤文首次在欧冠小组赛输掉了2场,也是近四个赛季以来的第一次。同时,尤文本赛季欧冠小组赛4次取胜,未能追平在2004-05、2005-06赛季创造的欧冠小组赛5次取胜的欧冠纪录。此外,尤文还丢掉了客场不败纪录,斑马军团上一次在客场告负还是在2017年11月负于桑普多利亚,之后各项赛事26个客场取得了23胜3平的成绩,而在本赛季,尤文客场前9战全胜,打入了19球仅丢4球。不仅如此,自2013年3月战胜巴塞尔之后,尤文近2次在欧冠客场对阵瑞士球队都告负。

尤文差点丢掉小组头名的位置

幸运的是,有希望争夺头名的曼联同样输给了瓦伦西亚,这让尤文幸运的以头名晋级。除了拿到头名之外,尤文此役唯一的斩获或许就是迪巴拉的出色状态了,替补出场之后,迪巴拉以一脚技惊四座的远射为尤文破门,之后几乎以同样的方式再入一球,可惜C罗越位在先。打入此球之后,两战青年人迪巴拉打入了4球,这是自2001-02赛季对凯尔特人的特雷泽盖以来,首次尤文球员在对阵同一对手时打入4球。不仅如此,迪巴拉打入了尤文近7个欧冠进球中的5球,这也带来了一个问题。如果尤文希望战胜青年人,拿到小组头名,那么为何阿莱格里要雪藏本赛季在欧冠表现出色,而且能够在反击中发挥作用的迪巴拉呢?

迪巴拉帮助尤文扳回一球

迪巴拉最后时刻的进球,因为C罗越位被吹掉

赛季之初,阿莱格里就为尤文制订了阶段性目标,圣诞节之前的目标是在联赛领跑并且在欧冠以头名晋级,尤文主帅赛后坦言,“我们已经实现了我们的目标,所以我想说的是,我们至少做的很好,当然,输了球让我们非常遗憾,但这也反映了球队的问题,首先是在球门前无法把握住就会,防线则不断犯错送出了点球,但之后我们做出了很好的反应。”

C罗在比赛中多次吐饼

尤文本赛季三次丢分,两次告负,都是自己犯了错,而不是对手发挥更出色,尤其是在欧冠,对曼联时是在领先局面下未能扩大比分,而在对手最后时刻反攻时,尤文球员又自乱阵脚。对青年人一战,尤文球员则有些大意,C罗不断错失机会,踢出了尤文生涯最差一战,桑德罗、皮亚尼奇的表现同样很糟糕。要想与巴萨、皇马、曼城这样的劲敌竞争欧冠冠军,尤文球员就不能再犯同样的错误。在进入欧冠淘汰赛之后,一旦犯错就会让尤文付出沉重的代价。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