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年轻就是混不吝!神扑+红牌+点球+绝平 老拜仁被青年军按着锤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凌晨,欧冠小组赛第6轮,拜仁在客场3-3战平阿贾克斯,拿到了小组的头名。本场比赛,对阵两队出场的阵容对比最明显的,无疑是双方的年龄,阿贾克斯的青年军对上了老化的拜仁,结果“拳怕少壮”的道理,就被体现的淋漓尽致。

拜仁的老将们被折腾得够呛

本场比赛,拜仁客战阿贾克斯,派出了近期稳定的首发阵容,35岁的里贝里带领着一众老将出战,包括了莱万、诺伊尔、博阿滕等球员,均已不再年轻。而阿贾克斯方面,则派出了青年军,由近期被众豪门疯抢的德里赫特、德容领衔,朝气蓬勃。青年军的缺点是状态不稳、经验不足,但是优点则是体能充沛、毫不讲理。并不是说拜仁不够老道,而是年龄的差距,在更多时候令他们力不从心。

比如35岁的里贝里,在比赛中两次奔袭,均因为体能不支、速度下滑而被终结。比赛的第24分钟,里贝里从中圈开始长途奔袭,在突入禁区之前,他展示了自己曾经的风采,但是随后脚下力量不足,在左晃右扣之间的打门绵软无力,直接被阿贾克斯门将轻松没收。

比赛的第40分钟,穆勒从后场送出了直塞球,里贝里再次心领神会高速插上,虽然他尽全力冲刺想要得到球权,但是还是被对手提前赶到而解围。这两次的奔袭,都看得出里贝里巅峰时期的影子,但都未能如过往一般碾压对手,可见岁月已经在悄无声息间消磨了里贝里的状态。

比赛第65分钟,里贝里再次沿着边路突破,然后他的传中找到了莱万,后者的头球非常有威胁,结果阿贾克斯门将奥纳纳在身体重心已然失去的情况下,神奇的将球从门线扑出,令主场的阿贾克斯球迷异常兴奋。要知道,这名来自于喀麦隆的门将,现在只有22岁而已。

当然了,年轻自然也有年轻的缺点,他们也会为此付出代价。比如比赛的第67分钟,沃贝尔的一次飞铲,将导致了戈雷茨卡险些受伤,并且招致了一张红牌,令球队处于人数劣势。不过,这名来自于奥地利的中后卫,现在只有20岁而已,他也受到了冲动的惩罚。

但是年轻的优点就是毫不讲理,比如比赛的最后30分钟内,阿贾克斯险些掀翻了老道的拜仁。比赛的第75分钟,拜仁被罚下一人,原因是穆勒飞踹塔利亚菲科,后者大无畏的冒险头球,导致了穆勒飞踹到了他的头部。

而比赛的第82分钟到第94分,阿贾克斯先后反超了比分、再被扳平、然后被反超、最后再绝平,都体现了青年军的特点,虽然不停犯错,但是总能发动更加犀利的进攻。

值得一提的是,全场的比赛结束,阿贾克斯的控球率达到了58%,接近了6成。要知道,这在拜仁所参与的比赛中,是极为少见的情况,值得一提的是,阿贾克斯在被罚下一人之前,控球率曾高达66%,已经接近了7成,令素来擅长控球的拜仁感到忙乱和不适。

本赛季的拜仁,已经来到了球员老化极为明显的阶段,他们也因为更新换代不及时,已经在联赛遭受了极大的困境。35岁的里贝里、34岁的罗本都还是球队倚重的重要球员,锋线主力莱万也已经年满30岁,穆勒也年近30岁状态下滑明显。

遇到阿贾克斯的青年军,拜仁疲于应付的情况,其实也就不难理解了。

(庚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