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城快刀梅开二度一人导演逆转 任意球一箭穿心击破霍村

腾讯体育12月13日讯 欧冠小组最后一轮,曼城2-1逆转霍芬海姆,以小组头名晋级到欧冠16强,论本场获胜的功臣,当属实现梅开二度的萨内。

萨内梅开二度帮助曼城逆转霍芬海姆

实质上曼城已经提前出线,但还剩下一个目标:争夺小组第一。由于对里昂的两回合处于下风,曼城必须保持不败才能确保头名,瓜迪奥拉不敢大意,依然是尽遣主力,拿下胜利不给自己留遗憾。

不过比赛进程并不是一帆风顺。已经提前淘汰的霍村反倒是毫无包袱,刚开始一段时间展现了更高的水准,埃德森飞身扑救,霍村的射门威胁十足;而第15分钟,曼城又遭到了惩罚,本赛季表现最稳的中卫拉波尔特,在禁区拉拽对手队长胡布内尔送上点球,曼城落后,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本赛季各项赛事曼城在主场丢的第3个点球,等于前两个赛季的点球之和。

不利境遇下,曼城也没有运气相助,热苏斯的头球被立柱拒绝,京多安的任意球在对方解围时又被横梁拒绝,瓜迪奥拉从替补席到指挥区来回踱步,可以看出一定的急躁心态,毕竟若曼城落败,有可能小组第二,那将对以后的进程极为不利。

危难时刻,萨内挺身而出。比赛进行到上半场末段,萨内在大禁区弧顶前方,大约离球门35米的距离实现任意球一箭穿心,皮球越过人墙直挂球门右下死角,门将鲍曼全身舒展扑救也只能望球兴叹,曼城在半场结束前实现了追平。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萨内代表曼城在本赛季的欧冠首个入球,而萨内的上一个入球还是对阵瓜帅的首个赛季对阵摩纳哥,同时这也是萨内自2015年厄齐尔以来,又一位德国人代表英超球队攻破了德国球队的大门。

萨内的表演还没有结束,下半场德国人仍是出彩的一个。萨内首先浪费了一次机会,曼城利用对方角球的罚球失败展开迅速反击,斯特林、萨内、B-席尔瓦三人在前场形成三打一好局,不过萨内面对斯特林的传球没有及时选择射门,而是继续无私的横传给B-席尔瓦,后者和萨内处于同一条水平线上,错失射门良机。而到第60分钟,萨内终于自己终结了比赛,同样是斯特林犀利的直塞撕开防线,萨内面对出击的门将鲍曼,横趟一步射门锁定胜局。

至今为止,萨内已经代表曼城在各项赛事中打进了8球,外加8次助攻,也成了球队制造得分的源泉,11月份的英超最佳被斯特林获得,但是萨内交出的答卷同样出色。季初一段时间,萨内因为落选德国国家队闷闷不乐,瓜迪奥拉也一度进行了冷处理,但是瓜帅从未萨内的能力,强调自始至终他就是高水准,只是状态一时受到环境的影响。而从打击中重新恢复自信之后,萨内就变得足够犀利和杀伤性,这对曼城未来的比赛,是不可或缺的一环。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