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德上演欧冠百场对决 曼城领衔英超连续2年4队晋级

腾讯体育12月13日讯 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曼城在主场迎战霍芬海姆,最终曼城在主场2-1取胜霍芬海姆,稳获小组第一晋级到16强。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场对决是英格兰球队和德甲球队上演的第100场欧冠对决。

曼城战胜霍芬海姆的比赛是英德球队上演的第100场欧冠对决

曼城本场的目标很明显,虽然已经小组提前出现,但是也要提防被里昂抢占小组头名,只要一场平局就可以稳获第一的局面下,曼城踢得四平八稳。不过霍芬海姆在已经被提前淘汰的状况下,毫无包袱,德国球队先发制人给曼城制造了麻烦,让本赛季表现最稳定的拉波尔特在禁区犯错被处以极刑,开赛15分钟就落后对手,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在首回合对阵霍村也是率先落后,而点球失球也是本赛季曼城在各项赛事中主场丢失的第3个点球,等于之前两个赛季的总和。

拉波尔特禁区内犯规送点

不过曼城还是展现出了应有的实力,在热苏斯、奥塔门迪连续击中门柱之后,萨内站了出来主宰了比赛,先是通过任意球一箭穿心,然后在反击中再下一城,助球队逆转,与首回合对阵霍村的轨迹如出一辙,都是逆转取胜。

曼城对阵霍村代表英德上演的欧冠第100场比赛,如同本场的较量一样,以曼城为首的英超还是占据了上风,此前双方的99场比赛,英超球队是48胜21平30负,进166球丢123球,此战继续扩大优势。

与此同时,本季欧冠英超参加的4支球队全部出线。曼城在首轮遭到法甲季军里昂的打击,但是之后5轮全胜,利物浦和热刺的晋级相对惊险,都是在最后一轮扼住了命运的咽喉,本赛季一落千丈的曼联虽然和瓦伦、尤文分在死亡之组,但也获得了提前一轮就晋级的利好。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英超球队连续两个赛季都能在欧冠全部实现小组出线,难能可贵。至少在小组赛这个层面上,英超球队还是展现了强势。毕竟本赛季意甲只剩下尤文一根独苗,西甲则是瓦伦掉队,德甲则是曼城的手下败将霍芬海姆被淘汰,法甲一蹶不振的摩纳哥垫底出局,在五大联赛中,只有英超保得全身。

当然,还不能下结论这是英超的全盛时代。热刺和利物浦在最后一轮纷纷挤掉国米和那不勒斯,也有很大的运气成分相助。更重要的一项指标,英超球队连续闯入四强的次数并不够多,而上一季利物浦进入欧冠决赛,也是皇马展现了技高一筹的能力,这个赛季,英超想进一步实现突破,进入8强和4强的标准,还应再度提高。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