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2+10+准绝杀!被骂了两年的他让人想起巅峰老马

杰克逊爆发

腾讯体育12月12日讯 在CBA常规赛第18轮一场引人注目的比赛中,北京男篮经过加时赛以2分的优势险胜新疆男篮,豪取12连胜。艾伦-杰克逊无疑是球队获胜的功臣,他上场42分钟,砍下42分10篮板4助攻3抢断的豪华数据,其表现完全压过了只有自己一半得分的超级外援亚当斯。

加时赛最后时刻,双方球员几乎都跑不动了,阿不都沙拉木在一次上篮之后更是一撅一拐地往回跑,脸上写满了痛苦。但是杰克逊就像是打了鸡血一样,他先是从三分线外冲到禁区,抢到前场篮板后上进,随即又在篮下以一个回头望月的姿势打板命中。最后两秒,杰克逊切入三秒区,跌跌撞撞一个大拉杆的上篮彻底锁定了胜局。

这个球打进之后,杰克逊如释重负,虽然他没有显得很兴奋,但是却握着拳头,紧咬着牙,他心里很清楚,在这场近乎肉搏的比赛里,最后拼的就是意志,谁能咬牙坚持不放弃,谁就能取得胜利。

这样的场面不禁让人想起上赛季季后赛半决赛北京与辽宁的第三战,当时两队刺刀见红,谁都想拿下“小天王山”。而杰克逊一改此前给人留下的团队型球员的印象,他开启得分模式,与哈德森展开对飙,历经两个加时赛的争夺,虽然北京男篮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但是砍下38分10篮板10助攻超级三双的杰克逊还是令人刮目相看。人们意识到,虽然名气不如前任马布里,但是杰克逊实用,能传球能得分,表现异常全面。

本赛季在方硕受伤缺阵的情况下,杰克逊扛起了球队后场组织和进攻的重任,御林军已经取下了11连胜,此役面对来势汹汹的新疆男篮,北京男篮深知,只要能够把哈达迪给引出来,那么获胜的概率就会增大不少。

于是从首节替补登场手,杰克逊频频突入篮下,不管是迎着阿不都沙拉木,还是哈达迪,他都能够抛射进网,北京男篮随即打出一波9-0的小高潮,拉开了比分。而在本节还剩54秒与亚当斯的直接对话中,杰克逊妙手一掏,抢断亚当斯后一条龙上进。这个球让腾讯解说嘉宾王仕鹏发出感叹:“能在整个CBA把亚当斯的球直接抢断的球员,屈指可数。”

随着比赛的进行,杰克逊的发挥渐入佳境,他在第二节又从外线直接突破哈达迪,强势打成2+1,而等到哈达迪扑过来封盖自己时,他又把球往天上一抛,扔给杀入篮下的汉密尔顿完成空接上篮。这投传突相结合的打法让哈达迪顾此失彼,扑过去不是,不防更不是,犹豫之间,伊朗中锋的体能也在极度下降。

最有意思的一次进攻发生在第四节,杰克逊外线拿到球,哈达迪像2009年亚锦赛决赛中对易建联做出的动作一样,朝杰克逊摆出一个“你随便投”的姿势,杰克逊毫不犹豫干拔而起,皮球空心落袋。哈达迪显得非常无奈,体能耗尽后他只能靠心理战骚扰对手,奈何杰克逊根本不吃这一套。

加时赛更成了杰克逊的表现时刻,在这短短的5分钟里,他里突外投难以阻挡,狂掠12分,尤其最后连得6分定乾坤。此役堪称杰克逊CBA生涯打出的最精彩一战,如此表现不得不让人想起巅峰的马布里,而御林军要想重现昔日辉煌,杰克逊才是当下的答案。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