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第二名意味着失败?俄罗斯花滑一姐获得亚军遭死亡威胁

腾讯体育讯 仅仅只是一场比赛的失利,导致运动员收到来自网络的死亡威胁!这不是故事,而是事实。

扎吉托娃 资料图

事件的起因是平昌冬奥花样滑冰女单冠军、俄罗斯花滑一姐扎吉托娃在上周末的2018花滑大奖赛总决赛中,不敌日本小将纪平梨花,获得银牌。

在当天的自由滑比赛中,扎吉托娃的3lz3t出现失误,后续表演虽然完成较好,但自由滑失误加上之前短节目的巨大分差,还是让她失去金牌。更不幸的是,扎吉托娃在上场前遭遇小事故,绊到电视直播的信号线后伤到了脚。虽然之后有立马做冰敷,但团队想过要让她退赛,但扎吉托娃还是说要继续滑。

比赛结束后,扎吉托娃在采访中没有透露自己的伤情。直到赛后次日,扎吉托娃才在社交账号上披露自己带伤参赛的细节,她的确受伤了,而让她有勇气不退赛,坚持参赛的,正是羽生结弦此前带伤坚持出战。

故事发展到这里原本皆大欢喜,扎吉托娃也算是虽败犹荣,不料俄罗斯的网友们却对此并不满意。一部分过激者在公开平台抨击扎吉托娃,甚至已经严重到向她发出死亡威胁。

俄罗斯冰迷们对于扎吉托娃的丢冠非常愤怒,有人写道:“作为奥运冠军,总决赛上的表现太难看了”,“太失望了,不想再看到她的比赛”,“赶紧退役,让特鲁索娃等后辈治治纪平梨花”,“拜托,2019年让你和家人从这个世界消失”。

或许只能理解为,纪平梨花的进步太快,以至于让俄罗斯冰迷们始料未及。当然,对于扎吉托娃的死亡威胁却毫无道理,毕竟每一名运动员都想努力表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但金牌永远只有一枚。

回顾体坛关于死亡威胁的例子并不少,从NBA到哥伦比亚足坛甚至是中国体育圈,也曾发生过这样的事。李宁也曾在汉城奥运会上出现了失误,被骂成了民族罪人,甚至还有人送绳子给他(示意其上吊自杀)。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