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仕鹏:杰克逊准绝杀够硬 京疆彰显强队风采

京疆对决够经典

腾讯体育12月12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十八轮的一场焦点战役,北京队坐镇主场通过加时赛113-111险胜新疆队,从而斩获常规赛12连胜。该场比赛,中国篮坛名宿王仕鹏作为腾讯体育嘉宾对此役进行了精彩且专业的点评。

此役之前,北京队场均失分唯有92.3分,是联赛中场均失分最低的球队。而此番这场京疆对决首节赛事,北京队凭借稳固的防守仅让对手拿到17分。对此,王仕鹏表示:“北京队的防守质量、轮转效率确实非常出色。新疆队得分低,一方面是北京队防守够好,另一方面则是很多机会都没投进。”

进入次节比赛,京疆两队攻防对抗仍十分激烈。对此,王仕鹏点评道:“我个人是比较喜欢看这样的比赛,得分虽然不多,但对抗激烈也有战术内容。”随着比赛的进行,李根连中三分球,亚当斯也射中追身三分球,帮助新疆队逐渐扭转局势。王仕鹏点评道:“李根的这两个三分球,真的非常关键。亚当斯,别看他得分不多,但效率非常高。”半场结束,北京队领先2分。王仕鹏点评半场较量时道:“比赛非常精彩激烈,这才是强队应该彰显的实力与风采。”

易边再战后,京疆两队仍旧是针锋相对。第三节下半段,新疆队在亚当斯、哈达迪的带动下轰出一波11-2,反超了比分。点评新疆队扭转局势的原因时,王仕鹏介绍道:“亚当斯突分传球后,其他人可以把球投进了,不像首节亚当斯突分后其他人总是投不进。”该节读秒阶段亚当斯强突上篮时不慎受伤,看到这一幕,王仕鹏说道:“(亚当斯)可千万别有事,末节靠哈达迪一个人可顶不住啊。”

末节开局不久,北京队成功迫近分差,王仕鹏点评道:“单外援的情况下,北京队是不怕新疆队的。”末节还剩5分钟时,亚当斯才重新登场,王仕鹏点评道:“回来了。(伤势)肯定有影响,就看能不能咬牙坚持了。哈达迪下场后,北京队内线压力小了,这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喘息的机会。”尾声阶段,两队分差仍非常胶着。王仕鹏随即说道:“现在,进攻必须要非常精细才行。每一次攻防都可能影响胜负。”最终两队常规时间打成99-99,比赛随之进入加时。

谈及加时赛走势时,王仕鹏:“如果哈达迪打的话,新疆队还是很有机会,因为北京队内线防哈达迪很吃力。而亚当斯还是有伤,腿跟不上力。”加时赛中,李根虽强攻得分,但杰克逊随即连连得分,王仕鹏道:“这个时候,千万不能手软,手一软,比赛就没机会了。杰克逊,真是硬啊!”不过,亚当斯此后连中三分球,追平比分。王仕鹏此时道:“最后时刻,裁判表现得非常不错,选择把比赛交给球员。”

最后读秒时刻,新疆队守了一个联防,但杰克逊持球强突上篮得分,北京队113-111。比赛最后2.7秒,亚当斯匆忙出手不中。王仕鹏随之点评道:“阿指导(阿的江)最后守了一个联防,真是艺高人胆大。”而总结这场赛事时,王仕鹏谈道:“这场比赛是非常高水平的一场比赛,体现了我们的CBA正在向上走。两支球队都彰显了强队的风采,在战术上也都打出了内容。”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