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公里也有奖金!2018儋马设全国首家迷你马拉松竞速跑

2018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赛发布会隆重举行

12月12日,2018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海口市举行,组委会对赛事概况及亮点做出介绍。

新闻发布会上午11点正式开始,儋州市副市长吴波在答记者问中说,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为海南乃至儋州迎来千载难逢的历史发展新机遇,儋州市以举办儋州国际马拉松赛等重大体育赛事为契机,大力发展文化+旅游和体育+旅游等下游相关产业,把儋州打造成辐射海南西部、带动周边市县的海南西部文体中心、消费中心,助力儋州建设海南西部中心城市,为加快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扛起儋州担当。

2018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赛将在12月23日上午8点鸣枪起跑,共设置了四个比赛项目,分别是男女全程马拉松、男女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竞速跑、迷你马拉松欢乐跑。参赛规模16000人。

本届赛事严格按照中国田径协会竞赛标准和要求办赛,将着力从高标准的赛事组织、多样化的奖项设置、丰富的配套活动、热烈的赛事氛围等方面做好赛事组织工作。特别是赛事服务上,本着“以服务跑者为核心”的原则,推出了一系列高标准、有特色的服务措施,致力于给跑友带来上佳的比赛体验。在赛事补给方面,集中展示儋州的特色美食,食物补给比以往更加充足和多样。在医疗保障方面,儋州市医疗主管部门为主导,联合第三方救援团队共同构筑医疗急救保障机制,同时选拔官方急救跑者和医疗志愿者为跑者提供医疗救助服务。

以“跑进新时代,共建自贸港”为主题,以“冬季春天里,跑马游儋州”为宣传口号,本届赛事亮点纷呈:

首次推出儋马“龙生九子,相约十年”系列纪念章,每年一枚,连续发行十年,为儋马的参赛选手进行发放。

二是设置全国首家迷你马拉松竞速跑比赛项目,该项目将进行竞速计时排名,并设立了奖金,打造5公里标准化赛事,体现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的相融合。

三是以服务跑者为核心,为全半程项目选手提供完赛荣装、赛后拉伸、冰疗区、手机充电区等服务,赛道补给丰富,提升了赛前、赛中、赛后的全方位赛事体验。

四是国内首家号码布上印制专属照片的二维码。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跑者及家人随时可以扫描号码布上的二维码查看跑者的比赛照片。

五是奖金覆盖面广,全程、半程马拉松分别奖励前100名,年龄奖面对全半程项目设置,每5岁为一组,年龄划分也比以往更加合理。

六是设置了全程马拉松跑团PK赛,15人成团,其中要求必须有女性选手,规则设置比以往更加合理;设置了半程马拉松情侣跑,情侣们可定制专属号码布数字。

七是打造全赛道指示地贴,指引参赛选手行进,提升选手们的赛事体验,这也是一次文化与体育的无声融合。

参加本次新闻发布会的还有诸多跑团代表,各跑团代表踊跃畅谈对儋马的期望。据悉12月22日下午15点,为了欢迎全国各地跑团,将举行儋州马拉松跑团分享会,儋马欢迎各位跑者到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