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5分!恨哈达迪可不服不行 阻挡他的只有体能

哈达迪依旧是CBA顶级

腾讯体育12月12日讯 CBA常规赛第18轮今晚继续进行,在一场焦点战中,经过艰苦的加时赛争夺,新疆男篮客场以111-113负于北京男篮,成就对方12连胜的同时,也使阿的江吃到了执教新疆以来的首场败仗。哈达迪没有在加时赛中登场,他在35分钟的上场时间里,贡献25分和11个篮板。

由于年龄的增大和体能的急剧下降,哈达迪在上赛季的四川男篮虽然得分和篮板球还保持着较高的水准,但是他的体能往往只能维持三节时间,第四节根本就跑不动,导致失误增多,他上个赛季场均失误数达到了4.1次,创下了CBA生涯的新高。

而且在雅加达亚运会决赛中,哈达迪被周琦在下半场射爆,王哲林和董瀚麟也把他防的死死的,伊朗男篮也末节崩盘,最终不敌中国男篮获得第二名,哈达迪未能圆自己的亚运冠军梦,而很多中国球迷都认为,哈达迪难以再返回CBA了。

果然在和四川男篮分手之后,并没有其他CBA球队与哈达迪签约,不过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前15轮境况不佳的新疆男篮选择了哈达迪,用以替换篮下威力一般的明纳拉斯,期待伊朗中锋能够用自己的身高和臂展弥补周琦走后留下的防守缺失。

而在加盟新疆后的前两场比赛中,或许是还处在适应阶段,又或许是阿的江有意为之,哈达迪两场比赛上场时间场均只有20来分钟,尤其是上一轮对阵擅打跑轰的福建男篮时,阿的江给了亚当斯很多时间,哈达迪末节只能作壁上观。

可是对阵宿敌北京男篮,为了巩固篮下优势,阿的江令旗一展,果断变阵,将哈达迪放入首发,期待从一开场就从内线打开局面。哈达迪打得非常积极,在汉密尔顿不断跑到外线投射的情况下,哈达迪也紧跟着对手进行扑防,甚至为了一个地板球倒在地上去拼抢,这在从前是很难看到的。

北京男篮想尽了一切办法去遏制哈达迪,但是纵横亚洲赛场那么多年,老谋深算的哈达迪很快便适应了对手的防守,到了第二节,哈达迪频频插入内线强打,该节8分22秒,哈达迪运用脚步,连续晃动后将汉密尔顿晃飞,然后单手将球劈扣入网!2分33秒,哈达迪故技重施,又是一记单手炸扣,篮筐都被震得摇摇晃晃。

最能体现哈达迪统治力的要数在第三节6分56秒时的一个镜头,哈达迪篮下接球,干扰之下,他投篮打铁,但是他又轻轻一点,把球从汉密尔顿的头上直接拨到了自己的手里,自投自抢二次进攻轻松打进,北京球员只能望洋兴叹。之后哈达迪又挤开汉密尔顿,跳起高度不足一根牙签的距离,又完成单手扣篮。前三节打完,哈达迪不但贡献了19分,而且还打了29分钟,超过了之前两场的场均上场时间。

正当人们对哈达迪能不能坚持到最后产生疑虑时,屋漏偏逢连夜雨,亚当斯的腰又被撞伤,哈达迪在末节不得不长时间待在场上,看到哈达迪确实有些坚持不住了,阿的江才将其换下来,但是两个回合过后,又将哈达迪换上去。

不过体能问题给哈达迪造成了很大的困扰,虽然他在篮下的威力还是很大,但是连续出现了两次失误,北京男篮又不断拉开进攻空间,让哈达迪的威力将至最低,于是比赛最后几分钟,亚当斯带伤上阵。伤病给亚当斯造成了很大的困扰,纵然飙进两个绝命三分,但是新疆男篮还是最终遗憾输掉了比赛。试想,如果哈达迪在篮下,丘天和杰克逊能如此容易地在加时赛最后时刻连续上篮得手吗?可惜他的体能并不能支撑其留在场上。

这场比赛哈达迪的表现不禁让人想起亚运会决赛中,哈达迪因体力无法在最后时刻给予球队帮助的场面,如果新疆男篮要想冲击总冠军,这位前亚洲第一中锋的体能无疑是最大的掣肘。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