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项越野滑雪赛引入中国17年 瑞典冬奥冠军亲自传授技巧

中新网长春12月12日电 (柴家权 孙博妍)都灵冬奥会越野滑雪双料冠军、瑞典滑雪名将比约·林德12日来到吉林长春,与当地滑雪爱好者分享滑雪技巧,引来大量粉丝。

比约·林德(左二)向滑雪爱好者展示滑雪技巧。孙博妍 摄

当天,比约·林德在长春净月潭与滑雪爱好者见面。他踏着雪板在洁白的雪道上转弯、加速,向滑雪爱好者展示标准动作要领。展示环节完成后,比约·林德还手把手教学员们进行练习。

近些年来,中国冰雪产业大省吉林不断吸引各类冰雪赛事落户当地。起源于瑞典的瓦萨滑雪节,就已被长春引进多年,这项在世界上拥有广泛影响力的活动也推动着更多当地人加入到冰雪运动中来。

比约·林德表示,滑雪可以成为一项全民运动,应该倡导更多的市民加入其中,就像跑步一样。“越野滑雪现在发展的也是越来越好了,这得益于国家的政策支持、运动器材的改进以及人们对它的喜爱。”比约·林德说。

2019年是瓦萨越野滑雪赛事引入中国的第17个年头,长春将举办中国瓦萨50公里比赛暨国际雪联长距离积分赛、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25公里滑雪赛、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大众2.5公里滑雪赛等多项赛事。

目前,长春人已经开始感受到了越野滑雪的热潮。“12月初我们进行大规模造雪及赛道平整工作,12月中下旬开始进行赛道铺雪工作,确保在明年1月初全部准备就绪。”长春诺迪维瓦萨公司副总经理宁军对记者说。(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