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托雷拉:当初没想来英超踢球 埃梅里一个电话将我说服

腾讯体育12月12日讯 阿森纳夏季最佳的一笔引援,当属乌拉圭国脚托雷拉,不单单是他近两轮进了2个球,更重要的是他的战斗属性和不屈精神让阿森纳改变了以往的气质,这一点更加可贵。

托雷拉改变了阿森纳的气质

托雷拉极少在媒体面前曝光,低调的姿态和体型类型,被人们赞誉为“白坎特”。近来,乌拉圭人接受了《伦敦旗帜晚报》的专访,透露了一个秘密,表示埃梅里一个电话让他加盟了阿森纳,但是在这之前,托雷拉从未考虑过回到英超踢球。

托雷拉描述他加盟阿森纳的场景:“上个赛季结束的时候,我在桑普多利亚,那时候有很多球队提到我,但我从没想过来到英格兰,因为这里提到的主要是意大利球队。在我去参加世界杯之前,我接到了教练(埃梅里)的电话,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惊喜。我知道这是我辛苦工作的证明,那个电话让我感受到被认可和喜悦。他也让我变得放松,让我安下心来,把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国家队和世界杯上。”

托雷拉提到的意大利球队,是指米兰和尤文两豪门,他们当时都对乌拉圭人颇感兴趣。但是没料到阿森纳最为积极,更可喜的是,买托雷拉的时候,阿森纳只花了2200万英镑。

刚到阿森纳的时候,托雷拉并没有展现出太多亮点,一大原因是埃梅里经常让托雷拉打替补,让乌拉圭人鲜有表现机会。但是托雷拉在中场展示出的精神风貌,已经被很多业内名流看好,1-1战平利物浦前,延斯-莱曼说:“我觉得阿森纳能防住萨拉赫的,只有托雷拉。”事实证明,那场比赛托雷拉联合扎卡,完全冻结了埃及法老。

不可否认,托雷拉一人还改变不了枪手的后防顽疾,虽然已经各项赛事21轮不败,但是阿森纳在16轮联赛中已经丢了20球,这是在5强之中丢球最多的球队。但也同样不可否认,托雷拉能拼善抢的顽强作用,以及极具侵略性的踢法,让以往那支容易脆弱崩盘的枪手渐渐消失,一个数据特别能体现托雷拉的作用,本季阿森纳是下半场的拿分最多的球队,有埃梅里的战术催动,也有托雷拉对队友的精神感染和鼓动。

托雷拉当选阿森纳11月最佳球员

加里-内维尔对托雷拉给予了崇高的评价,认为乌拉圭人可以成为枪手的领袖:“我们可以看到他对阿森纳的影响是巨大的,如果你们看看本赛季阿森纳的下半场,他们总是充满活力,伦敦德比就是这样,托雷拉这样的球员会让队友们别无选择。”

“过去几个赛季我们常谈到阿森纳球员们对待比赛的态度,但现在完全变了。有些时候在重量级比赛中他们会让人们失望,你觉得他们在球场上没有一个值得球员们追随的领袖。如果你们看看伦敦德比战,托雷拉不停杀入禁区,看看他所迸发的能量,以及他身边的队友们的反应,你就会明白,托雷拉的斗志正是球队所需要的。”

托雷拉的表现得到了一致性的认可,但是乌拉圭人认为自己还没有完全适应英超。“第一语言和沟通是问题。幸运的是教练和教练组都是西班牙人,可以用西班牙语向我解释。其次,适应这里的足球也不容易,强度、节奏和比赛质量都很高。在桑普多利亚我已经习惯了意甲,但英超的要求更高,不过我会尽力做好准备,以确保我能应付挑战。”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