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MLB明星游击手图洛维茨基遭蓝鸟解约 连续两赛季因伤报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多伦多蓝鸟队宣布解约游击手特洛伊-图洛维茨基(Troy Tulowitzki)。解约后蓝鸟依旧将支付图洛维茨基剩余的合同金额总计3800万美元,其中包括2021年球队选择买断的补偿金。

伤病毁掉了特洛伊-图洛维茨基的职业生涯,他的背号2号也是为了致敬自己的偶像纽约扬基传奇游击手德里克-基特

现年34岁的图洛维茨基因双脚骨刺的原因缺席了整个2018赛季,而之前的2017赛季他也因伤缺席了很长的一段时间。由于伤病的困扰,他即便在场上比赛时打击表现也和巅峰时期相差明显,因而,蓝鸟最终决定和他分手。

格雷罗父子分别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博览会队和多伦多蓝鸟队效力,二人挥棒动作惊人的相似

这一决定出人意料,因为就算蓝鸟不执行图洛维茨基2021年的球队选项,他的合约还有2年之久。如果蓝鸟愿意等待图洛维茨基恢复健康上场比赛,那只要图洛维茨基找回当年的状态,蓝鸟还是有机会在交易市场上将他交易走,最大化他的价值。显然现在蓝鸟经过评估,认为这样的可能性实在是非常渺茫,因而球队管理层决定和他提前解约,准备以小弗拉迪米尔-格雷罗(Vladimir Guerrero Jr.)这样的年轻球员为核心进行重建。

特洛伊-图洛维茨基能攻能守,在守备方面拥有惊人半径和超强意识

图洛维茨基2005年第一轮第七顺位被科罗拉多洛基选中后,一共入选过5次全明星拿过2次金手套,当时是洛基队的看板球星。因而2010年图洛维茨基和洛基签下了一纸长达10年价值1亿5775万美元的超级大约。2015年洛基因成绩不佳面临重建的选择,球队管理层决定将图洛维茨基交易给当时正在冲击季后赛的多伦多蓝鸟。

蓝鸟为了得到图洛维茨基,不惜送出了游击手何塞-雷耶斯(Jose Reyes)、还有投手新秀杰夫-霍夫曼(Jeff Hoffman)、米格尔-卡斯特罗(Miguel Castro)和赫苏斯-提诺克(Jesus Tinoco)。蓝鸟顺带还从洛基得到了后援投手拉特洛伊-霍金斯(LaTroy Hawkins)。图洛维茨基到队后迅速融入了蓝鸟队的阵容,蓝鸟也在9月成功超过了纽约扬基,拿下了美联东区冠军直接进入了季后赛。然而蓝鸟在美联决赛中输给了最后的世界系列大赛冠军堪萨斯皇家,无缘美联冠军的宝座。

转投蓝鸟队的图洛维茨基虽然打击率稍有下滑但长打能力还维持高水平

2016年图洛维茨基的表现依旧稳健,然而到了2017年他的伤病问题越来越大。由于脚后跟的问题他缺席了将近半个赛季,即便他复出后的表现也难以让人满意。2018赛季他因为伤病直接缺阵了一年,关于他的最新消息是他的健康状况已经好转,正在准备重拾身手来年再战。被解约后,已有消息传出奥克兰运动家有意向签下他。

图洛维茨基能否恢复当年的身手呢?我们能参照下和他类似的球员的职业生涯发展轨迹。从2009赛季到2014赛季,图洛维茨基的胜利贡献值总计达到了27.7胜,在所有野手中高居第12名。不过排在他周围的几名球员的职业生涯也在走下坡路。

图洛维茨基和红袜队小巨人佩德罗亚都因伤病限制更多表现

第10名的达斯廷-佩德罗亚(Dustin Pedroia)这个赛季在红袜也基本高挂免战牌,第11名的马特-霍勒戴(Matt Holliday)上赛季在洛基几乎处于半退休的状态。而第13名的柴思-厄特利(Chase Utley)这个赛季结束后刚刚退役,而第14名的普霍尔斯自从2015赛季开始就只能交出联盟底薪球员的表现了。参照这些球员的职业生涯轨迹,蓝鸟做出解约的决定也就不难理解了。

考虑到图洛维茨基曾经辉煌的履历,还是有球队愿意用联盟底薪搏一把的。由于蓝鸟将支付图洛维茨基薪水的大头,所以签下图洛维茨基对签约球队的薪资压力并不大。很多大联盟球队都会签下像他这样的老将作为球队深度的补充(类似于厄特利在洛杉矶道奇的角色),然而对图洛维茨基而言,他看重的还是上场时间和守备位置。在缺阵如此长的时间,很多球队对这样的重伤病号都会持保留意见。

小弗拉迪米尔-格雷罗被誉为是蓝鸟队重建的核心,出身名门的他现在在小联盟大杀四方

对多伦多蓝鸟而言,解约图洛维茨基代表着球队向着重建又走出了坚实的一步。如果没有后续的补强话,小洛德斯-古里埃尔(Lourdes Gurriel Jr.)会接替他的位置守游击区。现在蓝鸟的40人名单中还有2个空缺,蓝鸟同时还在考虑关于先发投手马克-斯特罗曼(Marco Stroman)和阿隆-桑切斯(Aaron Sanchez)的交易报价。球队后续通过交易还会有新鲜血液补入占掉40人名单的位置。当然蓝鸟也会选择签下自由球员或者通过规则五选秀补强阵容。

现在对图洛维茨基而言,重要的是找到下家延续自己的大联盟职业生涯。而蓝鸟完成了阶段性目标,现在打算更好地调配球队现有的资源,加强球队的阵容深度,同时等待球队新星的爆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