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亚洲杯组超豪华恐怖中场 妖星上位已剑指2022世界杯

文/应虹霞

日本足协12日公布了出战来年1月5日,在阿联酋开幕的2019年亚洲杯日本队23人名单。

一朝天子一朝臣,从名单来看,香川真司、本田圭佑和冈崎慎司构成的旧“三剑客”,或彻底走入日本国家队的历史。

以中岛翔哉、南野拓实和堂安律为代表的“新三剑客”崛起。而后防重镇吉田麻也的如期入选也意味着,新一届日本国家队队长诞生了。

主帅森保一表示,日本队亚洲杯“目标是夺得冠军,凯旋回国。”

中场豪华!坐拥“新三剑客” 9人中6人留洋

日本足球传统上中场人才济济。本届亚洲杯日本队中场名单如实“继承”了这一特点,9人中,留洋球员高达了6人之多。

其中,日本旅欧新生代中岛翔哉(葡超波尔蒂芒)、南野拓实(奥超萨尔萨堡)、堂安律(荷甲格罗宁根),被称作日本国家队“新三剑客”。

中岛翔哉将是未来日本国家的核心

森保一在俄罗斯世界杯后被钦定为国家队新主帅之际,毫不犹豫提携此三人为新一届日本国足的大腿,剑指东京奥运会和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

其中,中岛翔哉在新一届日本国家队中,已经接过了光荣的10号衣钵——而此前,这一号码属于旅德球星香川真司。本届世界杯,也是堂安律第一次代表日本国家队出征国际大赛。

此外,柴崎岳(西班牙赫塔菲)、原口元气(德甲汉诺威)都是我们熟知的俄罗斯世界杯日本队主力队员,前者在防守型前卫位置上的能力,后者在左边前卫上的助攻都有目共睹。

日本国家队中场空前豪华

此外,青山敏弘来自广岛三箭,是森保一的前得意弟子;守田英正来自J联赛本赛季冠军队川崎前锋,本土中场的实力亦不可小觑。

元老级队员长友佑都入选后卫阵容 吉田麻也望担纲新队长

在这份23人名单中,已经清晰地不见了中场的香川真司、本田圭佑和前场的冈崎慎司的名字,旧“三剑客”彻底走入了历史。长谷部诚也在俄罗斯世界杯后经过艰难衡量宣布退役。

从南非到巴西再到俄罗斯世界杯,长达8年的日本国家队主力队员中,只有元老级的长友佑都入选本届亚洲杯阵容,证明了他的当打之力和森保一对他的期待。值得一提的是,长友不久前曾患肺气胸,尽管已经痊愈,不知会对他的亚洲杯之行有何影响,也是个未知数。

长友佑都压阵日本国家队

后卫阵容中,吉田麻也如期入选。8年前的2011年亚洲杯,吉田替下了中泽佑二当年的中后卫位置,历经在英超的历练和两届世界杯,在俄罗斯世界杯结束之际,被视为长谷部诚的接班人。2019年亚洲杯,有望大概率见证这名日本国家队新队长走马上任。

吉田麻也有望接过队长

此外,槙野智章的入选也不出意外。本届亚洲杯,他有望与吉田麻也组成日本队中后卫搭档。此外,酒井宏树可司职左右两边,其强大的防守和前插助攻能力在俄罗斯世界杯都得到了考验和证明。

森保一:宁弃香川真司也要打造新日本国足 目标是冠军

此前,前锋线上,森保一选择了一对旅德组合大迫勇也和浅野拓磨。

大迫勇也在俄罗斯世界杯上的单箭头作用有目共睹 ,本赛季转会加盟不莱梅之后,状态也相当稳定。俄罗斯世界杯上,日本球迷们大赞他“大迫,可绝不是什么半吊子!”入选了年终日本十大流行语。

浅野拓磨的入选令人惊喜。俄罗斯世界杯前,浅野的入选呼声一度很高,但仍然被希望更多借助老队员力量的时任主帅西野朗所弃,一直令外界扼腕。而从青少年龄组教练一路走到今天的森保一,显然旨在提拔历练更多的年轻球员,真正实现新老交替,这也是剑指2020东京奥运和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当下,日本足球赋予他的使命。

本届亚洲杯,日本队的目标就是新老交替。

这一点,森保一在今天公布名单后的发布会上也说到了。在说到香川真司为何落选时,森保一表示,为了完成亚洲杯夺冠梦,“并不是不想依仗老队员们的力量,因为他们有过多年引领日本国足的经验,还出战过俄罗斯世界杯。”

但,旧的一页必须翻篇。森保一坦言,想“依靠自己的力量”夺冠。

“尽管入选的这批队员经验稚嫩,但我们还是有一个强烈的心愿,那就是依靠我们自己的力量,打造新的日本国足,来瞄准夺冠。”森保一说,这正是他选拔这支23人队伍的初衷所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