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利拉德飙赢哈登却输了比赛 队友浪费妙传他只能苦笑

腾讯体育12月12日讯 NBA常规赛,开拓者客场以103-111负于火箭,止步两连胜。利拉德状态不错,25投12中轰下34分,但无力帮助球队赢下比赛。

利拉德砍下34分难救主

这场比赛最大的看点是利拉德和哈登两大得分高手之间的对决,赛前,哈登以场均30分排在得分榜第1,利拉德则以场均27.2分钟排在第5。比赛刚上来,利拉德就火力全开,连着两次单打,一次突破,一次远投,迅速攻下了5分。

首节还剩6分28秒,利拉德利用队友掩护,连续过了戈登和卡佩拉,直杀篮下。此时,哈登过来协防,站在禁区里,但利拉德毫无惧色,腾空而起,拉杆上篮,不仅将球打中,还造成哈登犯规,打三分得手。

利拉德杀得兴起,在首节结束前险些受伤。当时首节还剩3分多钟,开拓者进攻,利拉德持球突破杀入篮下,但他的上篮没有命中。利拉德跃起争抢进攻篮板,他的胳膊跟内内的胳膊纠缠在一起,利拉德倒地后左肩受伤,但所幸没有大碍,继续留在场上。

哈登和利拉德飙分,毫不相让,尤其是在第三节。在这一节,哈登上来就发力,他手感极佳,单节6投5中,轰下了15分。不过面对哈登凌厉的攻势,利拉德做出了有力的回应。三节还剩9分多钟,开拓者进攻,里拉大接到麦科勒姆的传球,拔起就是一个三分。过了几个回合,利拉德又在进攻中持球单打,突破到火箭篮下,轻松上篮得手。哈登单节砍下15分,利拉德也不差,得到了12分。

实际上,全场比赛,利拉德轰下34分,得分要高于哈登。但不得不说,在开拓者,利拉德得到的支援相当有限,尤其是两个替补内线科林斯和迈尔斯-莱昂纳德,表现可以说是辣眼睛。这两人一共出战17分钟,合计7投2中仅得5分,表现还不如火箭的替补老将内内。

最令人无语的一幕出现在终场前20多秒,当时胜负悬念已经不大,比赛强度也不高。利拉德接球,火箭多人围堵,利拉德将球传给了篮下无人防守的莱昂纳德,但后者反应太过迟缓,等他拿好球准备上篮,火箭其他球员已经补防过来,就这样,莱昂纳德白白浪费了利拉德的妙传。

看到这一幕,利拉德只能苦笑,他俯身双手撑着膝盖,也不想做太多无谓的挣扎。全场比赛,利拉德只送出2次助攻,与队友终结能力有限不无关系。

(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