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克服犯规麻烦单节砍15分 这场胜利来得太及时

腾讯体育12月12日讯 NBA常规赛,火箭主场以111-103险胜开拓者,结束三连败。哈登出战32分钟,21投10中砍下29分1篮板和4助攻。

哈登单节砍下15分

本赛季以来,火箭状态一直不尽如人意,最近9场比赛,他们输掉了7场,排名竟然跌到了西部倒数第2,仅高于太阳。哈登依然在打出MVP级别的水准,但保罗和戈登尚未达到最佳状态,球队板凳得分更是排在倒数第1。在这种情况下,哈登需要拿出更具统领力的表现,才能带领球队走出泥潭。

在今天比赛上半场,哈登进攻表现一般,10投4中,没有获得罚球机会。哈登突破更多都是在找内线的卡佩拉或者内内,自己主动攻击篮筐的欲望不是很强。开拓者摸清了哈登的意图,防守很有针对性,当哈登突破的时候,开拓者就刻意收缩防线。所以,即便哈登将球传到内线,卡佩拉和内内也没有获得太好的得分机会。

火箭进攻单调,本来就非常依赖哈登,当哈登半场只得到10分3助攻,球队得分就不顺畅,前两节只得到了51分。更大的危机出现在三节结束前6分09秒,哈登防守中犯规,这是他本场的第4次犯规。但当时火箭以65-66落后,德安东尼根本不敢换哈登,哈登只能继续坚持。

而难得的是,哈登不仅控制住了自己的犯规,而且在这个前提下保持了自己的攻击性。三节还剩5分多钟,火箭进攻,哈登持球面对特纳,他左晃右突,杀入内线,轻灵地抛投出手,球稳稳命中。过了2分多钟,哈登再次持球单打,他这次选择后撤步跳投,球再度命中。

整个第三节,哈登6投5中轰下15分,火箭也在这一节扭转颓势,将比分反超。但客观来说,整场比赛除了第三节,哈登在另外三节的表现其实都算不上太出彩,换做之前的比赛,火箭可能又要输球。

但今天,火箭有更多的球员站了出来,保罗得到三双,豪斯、内内和杰勒德-格林三位替补均得到了两位数的得分。末节初,哈登坐在场下休息,火箭反而将优势扩大到了两位数,这大大减轻了哈登肩伤的压力。

虽然这场比赛火箭赢得不是特别漂亮,但对哈登和近来遭遇三连败的球队而言,这场胜利来得很及时。

(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