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泉泽一优点像姚明 主帅专门为他布置罚球战术

腾讯体育12月12日讯 王泉泽在下半场最后时刻送出关键罚球,全场得到14分6篮板1盖帽,宾夕法尼亚大学击败NCAA卫冕冠军维拉诺瓦大学,打破对维拉诺瓦大学16年不胜魔咒。王泉泽全场比赛深得主教练史蒂夫-多纳休信任,多纳休最后时刻关键时刻专门为他布置罚球战术。

王泉泽技术特点符合小球时代

王泉泽今天之前表现非常出色,连续两周获得赛区最佳新秀,打出过单场23分的表现。北京时间12月5日,在宾夕法尼亚大学击败迈阿密大学的比赛中,王泉泽三分6投5中,得到23分4篮板1助攻,成功左右比赛走向,帮助宾夕法尼亚大学2001年11月19日以来首次击败ACC赛区的球队。

王泉泽这种表现很显然引起了维拉诺瓦大学球探的注意,他在今天的比赛中被针对性防守,他站在三分线外的时候,总有一个人跟在身前,不给他轻易出手三分的机会。这让王泉泽被防守得非常难受,他第一次出手是一次面对防守人的超远三分。

这次三分没有投中,但是王泉泽的投篮姿势很标准,动作完全没有变形,球也投得很正,是一次不错的出手。随后不久,王泉泽在快攻中获得一次空位三分机会,他把握住了这次机会,三分空心入网,这是王泉泽全场比赛第一次得分。

王泉泽的投篮姿势标准,手感柔和,出手速度也不错,他是一个拥有稳定三分能力的大个子球员。在今天的比赛之前,王泉泽场均出手3个三分,命中1.4个,命中率高达46.7%,这是一个非常出色的命中率。王泉泽身高208厘米,是一名空间型大个子,符合现在小球时代的潮流。

王泉泽的跑动也非常有灵性,他今天的两次篮下上篮得分,都是通过灵活的无球跑动获得。上半场4分45秒,王泉泽无球跑动,队友投篮不中,王泉泽左手补篮得分。在下半场比赛中,王泉泽跑出一个空位机会,他持球上篮得分,这两个球都很有灵性。

对于一个投手来说,无球跑动非常重要,这个可以参照勇士球星克莱-汤普森的表现。王泉泽还通过无球跑动,得到一个上篮机会,造成对手投篮犯规,走上罚球线。王泉泽今天的罚球很稳,全场比赛7罚6中,这让他深得主帅器重,最后时刻专门给他布置罚球战术。

王泉泽的技术特点和积极性,让他一直有机会留在场上,这对于他的提升和成长非常有帮助。在今天下半场最后时刻,宾夕法尼亚大学打一大四小阵容,王泉泽出任中锋。全场比赛结束的时候,王泉泽出场34分钟,仅次于先发球员安东尼奥-伍兹的39分钟,这让他可以得到充分锻炼。

王泉泽一大优点非常像姚明

相比王泉泽的技术风格,他今天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适应性。上半场比赛进行到5分17秒,宾夕法尼亚大学球员造成了的对手进攻犯规,原地怒吼,王泉泽和队友击掌过后,也跟着一起怒吼,丝毫没有违和感。在比赛进行过程中,他和队友击掌,和队友交流,都做得很好。

下半场进行到8分15秒,王泉泽中路空位,获得一个大空位机会,队友给到球过后,王泉泽直接上篮,结果被对手打翻在地,队友们冲过来拉起王泉泽。从这个过程来看,王泉泽也得到队友们认可,能够和大家打成一片,对于一个身在异国他乡的中国球员来说,这非常重要。

姚明能够在NBA取得极大成功,除了自身能力之外,他的适应力也非常关键,他现在的英语水平非常高。而王治郅和易建联因为适应性不是足够强,没有得到充分展现自己天赋的机会,NBA生涯都不是足够成功。所以王泉泽现在能够展现出这样的适应性,对于他个人的成长是极好的。

王泉泽防守端还有极大进步空间

王泉泽在进攻端很有灵性,有稳定的三分能力,内线有一定的脚步和强攻能力,跑位很有灵性,这些都是非常突出的优点。但王泉泽在防守端还有很大进步空间,他外线面对持球球员的时候,非常容易吃假动作,被对手轻松过掉。

王泉泽的防守还有待提高

王泉泽在弱侧补防协防的时候,封不死对手的传球路线,然后让对手将球传出去,创造大空位的三分机会。在今天上半场一次防守中,王泉泽就因为协防漏掉自己的防守人,让对手在外线投中三分。这说明王泉泽的防守技术和预判还需要提高。

(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