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29分保罗三双 火箭逆转开拓者终结三连败

腾讯体育12月12日讯 火箭坐镇主场迎战开拓者,他们在首节一度落后15分情况下,末节发力,111-103击败对手,结束三连败的同时终结开拓者的两连胜。火箭此役完成变阵,戈登被调入首发,替补登场的恩尼斯在第三节因为腿筋受伤退场。哈登贡献29分,保罗砍下三双。

火箭终止三连败

数据统计

火箭方面,哈登拿到29分4次助攻,保罗得到11分11个篮板10次助攻3次抢断,戈登拿到14分4次助攻,卡佩拉六犯离场,拿到13分7个篮板2次助攻2次抢断,格林三分球3投3中拿到13分,豪斯12分5个篮板,内内10分。

开拓者队利拉德拿到34分2个篮板2次助攻,麦科勒姆22分3个篮板4次助攻,努尔基奇15分10个篮板4次助攻,阿米奴10分15个篮板。

本场之星:火箭板凳三将发力

在本场比赛里,哈登的发挥中规中矩,真正帮助火箭拿到比赛胜利的是板凳三将,格林的三分球极为精准,豪斯在板凳席也展示着自己的激情,他多次冲击篮下,给对手制造威胁,老将内内也焕发出第二春,火箭板凳三将合计拿到35分,帮助球队拿到了一场宝贵的胜利。

比赛回顾:火箭末节发力击败开拓者

此役上来,卡佩拉完成暴扣,哈登也突破得手,火箭开局7-6领先。利拉德飙中三分,引领开拓者打出一波7-0,在此后时间里,进攻乏力的火箭一直处于被动,埃文-特纳在本节还剩4分钟时补篮得手后,开拓者27-12领先。火箭第二阵容在本节最后阶段发挥作用,格林和豪斯相继命中三分,火箭打出一波15-2的攻势,保罗篮下得手后,首节战罢,火箭将比分追至27-29。

次节回来,杰拉德-格林上篮得手帮助火箭将比分追成29平。在之后时间里,双方完全陷入对峙,分差在毫厘之间徘徊,利拉德在本节还剩1分08秒飙中三分后,开拓者51-47领先。哈登突破得手还以颜色,卡佩拉也完成暴扣,火箭将比分追平,双方再度站在同一起跑线。随着努尔基奇强攻打成2+1,半场结束,开拓者54-51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延续着第二节的态势在进攻端展开拉锯,哈登在本节中段便吃到个人第四次犯规,但德安东尼并未将他换下,利拉德飙中三分后,开拓者71-68领先。内内老夫聊发少年狂,他先是上篮得手,随后又抢断利拉德完成一条龙暴扣,火箭在本节后半段加强防守,连续发动反击,戈登快攻得手,格林也完成飞天暴扣,休城打出久违的气势,在第三节结束时,他们以81-78领先。

末节上来,火箭气势如虹,豪斯杀入篮下完成暴扣,格林再中三分,火箭打出一波19-5的超级攻势,哈登飙中三分后,火箭以100-83领先。在大比分领先情况下,火箭此后有些松懈,开拓者回敬一波8-0将分差迫近,卡佩拉本节还剩5分15秒六犯离场,火箭在最后时刻顶住压力,保罗连续罚中6球,最终火箭保住领先优势,以111-103击败开拓者。

本场花絮

在首节还剩3分多钟时,利拉德在一次争抢篮板时被内内夹住了胳膊,在落地时,他痛苦捂住了自己的肩膀,不过好在并无大碍,利拉德此后起身后重新投入战斗。

利拉德肩膀受伤虚惊一场

在第二节行将结束前,开拓者发动反击,努尔基奇在接到长传后余光扫到了身后追赶的哈登,他一个“急刹车”,成功碰瓷打成2+1。

努尔基奇碰瓷哈登

在第三节,恩尼斯一瘸一拐走到场边,他的腿筋疑似又出现了问题,在随后,恩尼斯被换下,并前往更衣室接受治疗。

恩尼斯腿筋受伤

在第三节一次暂停时,哈登抱着皮球,此时开拓者的麦科勒姆和特纳想要上前抢球,这也引发了哈登的不满,他恼火地将特纳的手打开。

哈登和特纳发生小冲突

双方首发

火箭:哈登、保罗、卡佩拉、塔克、戈登

开拓者:利拉德、努尔基奇、麦科勒姆、哈克莱斯、阿米奴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