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乒联总决赛抽签:樊振东独守下半区 丁宁或再PK伊藤

樊振东(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2018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抽签仪式在韩国仁川举行。男单国乒队长马龙退赛后还有樊振东等5人参赛,结果许昕、林高远、刘丁硕和梁靖崑抽到了上半区,赛会男单二号种子樊振东独守下半区。女单方面国乒女队队长丁宁在3/4区,如果丁宁晋级八强将有望再次对阵伊藤美诚。

总决赛男单抽签结果:

1/4半区:许昕(中国)、黄镇廷(中国香港)、李尚洙(韩国)、林高远(中国)

2/4半区:水谷隼(日本)、刘丁硕(中国)、波尔(德国)、梁靖崑(中国)

3/4半区:张本智和(日本)、弗朗西斯卡(德国)、林仲勋(韩国)、张禹珍(韩国)

4/4半区:卡拉德诺(巴西)、大岛祐哉(日本)、丹羽孝希(日本)、樊振东(中国)

男单方面,许昕和樊振东分别以赛会头两号种子身份参赛。许昕首轮对阵中国香港的黄镇廷,这将是一场精彩的直板大战。同在1/4区的林高远,首轮将对阵韩国一哥李尚洙。国乒新人刘丁硕和梁靖崑同在2/4区,两人首轮将分别对阵日本的奥运单打铜牌得主水谷隼,以及德国老将波尔。

目前男单世界排名第5的日本15岁小将张本智和,本次比赛的签运最好,他在3/4区首轮对阵德国的弗朗西斯卡,第二轮的对手将在韩国的林仲勋与张禹珍之间产生。赛会男单二号种子樊振东,首轮对手是日本的丹羽孝希,如果晋级第二轮将对阵巴西球员卡尔德拉诺与日本的大岛佑哉之间的胜者。

总决赛女单抽签结果:

1/4半区:王曼昱(中国)、冯天薇(新加坡)、陈幸同(中国)、陈梦(中国)

2/4半区:朱雨玲(中国)、佐藤瞳(日本)、孙颖莎(中国)、刘诗雯(中国)

3/4半区:伊藤美诚(日本)、郑怡静(中国台北)、芝田沙季(日本)、丁宁(中国)

4/4半区:徐孝元(韩国)、何卓佳(中国)、平野美宇(日本)、石川佳纯(日本)

中国队有8人获得总决赛参赛资格,日本队有5人获得参赛资格,也就是说这次总决赛的非中日球员只有冯天薇(新加坡)、郑怡静(中国台北)、徐孝元(韩国)三人。

赛会头号女单种子王曼昱,首轮将对阵新加坡老将冯天薇,陈幸同将在1/4区的首战中与陈梦展开内战。目前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朱雨玲,第一轮将对阵日本削球手佐藤瞳,这个区孙颖莎首轮将与奥运冠军刘诗雯展开PK。

大家最为关注的日本18岁小将伊藤美城在3/4区,她第一轮的对手是中国台北的郑怡静。国乒女队队长丁宁也在这个区,丁宁首轮对阵日本的芝田沙季,如果晋级八强将有望对阵伊藤美城。上月初的瑞典公开赛女单半决赛,丁宁曾2-4输给过伊藤美城。

国乒新人何卓佳在4/4区,她首轮对阵韩国的东道主独苗徐孝元,如晋级八强将对阵平野美宇与石川佳纯之间的胜者。平野美宇这次总决赛的目标是争取赢一场。

总决赛女双抽签结果:

上半区:早田希娜/伊藤美诚(日本)、刘高阳/张瑞(中国)、杜凯琹/李皓晴(中国香港)田志希/梁夏银(韩国)

下半区:陈可/王曼昱(中国)、桥本帆乃香/佐藤瞳(日本)、吴颖岚/苏慧音(中国香港)、陈幸同/孙颖莎(中国)

有三对国乒组合获得总决赛参赛资格,刘高阳/张瑞这对国乒新人组合首轮就将对阵赛会头号种子早田希娜/伊藤美诚。陈可/王曼昱、陈幸同/孙颖莎都在下半区,国乒下半区基本可以确保一个晋级决赛的名额。

由于马龙的退赛,马龙与许昕组合的男双组合也无缘这次总决赛,国乒没有球员参加这次总决赛的混双和男双比赛。国乒球员本赛季参加公开的混双组合,都只有1次配对参赛的成绩,国际乒联规定混双至少要参加两站,男双国乒只有马龙/许昕获得总决赛参赛资格。(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