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创造中国男泳短池世锦赛历史 也是泳坛低调“富二代”

[摘要]不去跟别人比什么,只跟自己内心生生不息的梦想较劲,这就是汪顺不说,但一直在做的事情。

腾讯体育讯 12月的杭州,久违地飘起了浪漫的雪花,12月的汪顺,因为一枚金牌,久违地登上了社交平台的热搜。

在自己的家乡,在短池世锦赛的赛场上,能拿到中国军团的首金,能成为短池世锦赛历史上第一位卫冕的中国男运动员,汪顺在努力书写着属于自己的骄傲。

过去六年,中国游泳习惯了围绕着孙杨一个人转。似乎有他在,别人就总难逃被冷落的局面。可纵然赞歌不为我一个人而唱,我也要努力谱写出自己的骄傲。

不去跟别人比什么,只跟自己内心生生不息的梦想较劲,这就是汪顺不说,但一直在做的事情。

这么低调的“浪里白条”,你们佩服么?

伦敦奥运会,世界都在关注孙杨和叶诗文。碰了一鼻子灰,憋了一肚子气的汪顺,灰溜溜结束了自己的第一次奥运会之旅。

年轻人,都有过迷失,汪顺也不例外。伦敦的黯然,就是汪顺的迷失岁月。他一度心灰意冷,不知路向何方。

那时舆论风暴中的朱志根一直陪着弟子,给汪顺做心理治疗,“一切慢慢来,你绝对不会是昙花一现的人物。”

在朱指导眼里,汪顺“确实有天分”。中国人一贯严谨和谦逊,但朱指导毫不避讳拿汪顺跟菲尔普斯去做比较,“汪顺和菲尔普斯的参赛项目比较接近,这对他来说,也是一个促进。”

摸爬滚打的汪顺也渐渐明白了自己身上的毛病,他偶尔会“小富即安”,“以及对自己生活上没有严格管理。”

而提及菲尔普斯时,汪顺的态度也很是坦然,“毕竟菲尔普斯是我的偶像。就像他们说张琳是水上的刘翔一样,这对自己是一个很努力的方向。"

日子转眼从伦敦到了里约,汪顺那惊世骇俗的追赶,让人看到了他的野心,他的“不可思议”。尽管只是一枚铜牌,可在汪顺眼里,这是给师傅朱志根最好的回馈,这是给自己这些年付出最好的诠释。

这么努力的“富二代”,你们见过么?

从里约通向的东京的路,汪顺已经走了一半。过去的两年,除了一直在他身边的朱志根之外,还有汪顺的爸爸妈妈。

今年的雅加达亚运会,汪顺爸妈一路追随。早早预定赛场周边最近的酒店,提前踩点,只为现场能见证儿子的每一个骄傲也好,平淡也罢的瞬间。在他们心里,陪伴是最温情的表达。

当然,能做到任性地飞去里约,雅加达,可见汪顺的家境殷实。某种意义上,汪顺也算是中国游泳的“富二代”,只不过,他一直低调,低调,再低调。财富再多是爸妈的,自己的路,自己走。

汪顺的爸爸汪严守在宁波北仑开了一家儿童汽车座椅生产厂,年产值2000万左右,时间是相对自由的,所以夫妻俩都是同进同出,一年起码有一个月在跟随儿子看比赛。他们总是和运动员家属说,“孩子需要我们的鼓励和支持。”

联系家庭,也就大概能理解,汪顺之前青春时有过的“小富即安”的心态了。不过,那也都是过去的事儿了。风雨磨炼了几年之后,汪顺早已把使命刻在心里。他不要做什么富二代,也不愿意总被人提及,他就想做中国混合泳第一人。(撰文/蓝骨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