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花滑男单新秀没"野心"?车俊焕:不会要求自己做更多

腾讯体育讯 在2018-2019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男子花滑比赛中,韩国选手车俊焕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成为首位在国际花滑比赛中登上领奖台的韩国男子运动员。就在职业生涯取得重大突破的时候,车俊焕却表示自己不会太急于求成,而将会按照自己的节奏备战。

上周五,车俊焕以263.49分的总分摘下国际滑联花滑大奖赛总决赛铜牌,排名美国的陈巍和宇野昌磨之后。另外,他自由滑174.42的得分,也刷新了个人成绩的新高。

上赛季,车俊焕首登成人组就亮相冬奥会,并在平昌获得男子花滑第15名的成绩。而在本赛季,车俊焕的成绩突飞猛进,5次出场都登上了领奖台,在国际滑联挑战系列赛上两次获得男子单人滑亚军,在花滑大奖赛分站赛中获得两枚铜牌,还有一枚总决赛铜牌。

总决赛结束后,车俊焕在仁川国际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大奖赛总决赛之前我感到紧张,但是在比赛期间我还能保持沉着冷静,把训练的成果展现出来。我的目标是在余下赛季保持健康,自信地滑冰。我不会要求自己做更多。”

车俊焕认为,2018年平昌冬奥会是一次重要的学习经历,有了它才让自己在本赛季有明显的进步。“在参加完大型比赛之后,我开始规划自己的日程,更好地照顾自己。我还学会了如何在比赛中控制自己的紧张情绪。”

如今,车俊焕被视作金妍儿之后最有希望赢得奥运会花样滑冰奖牌的运动员。下一届冬奥会将于2022年在北京举行,届时,车俊焕应该会达到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然而,车俊焕却拒绝把计划放得那么长远,他希望按照自己的节奏准备。

“要是我过快地提高技术,我可能会受伤,不能得到提高反而会后退。我认为还是按照自己的节奏走,这样会更好。把重点放在现在比放眼北京冬奥更重要。我想成为一名每年都在进步的运动员。”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