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丁彦雨航经纪人:小丁美国逐梦 想为国家队贡献最好的自己

丁彦雨航经纪人谈小丁

腾讯体育12月12日讯 近日,丁彦雨航因不在德克萨斯传奇队名单中引发热议,随后独行侠官方表示球队与小丁的合同依旧有效。丁彦雨航的经纪人李俞章也发表长文,写出他眼中的丁彦雨航。

附李俞章原文:

丁彦雨航的梦想、情义与“利益”

我是李俞章,更被人熟知的身份是丁彦雨航的经纪人。这几年风风雨雨走来,今天我想要明确地告诉所有人:小丁给我的感觉,除了梦想,就是情义,当然也重利益。你没看错,他是个“重利益”的人。

为什么要现在站出来说话呢?前阵子我在美国陪小丁康复,美国有句俗语讲到:“Out of sight,out of mind”。意思就是说当一个人从你视线里消失的时候,你自然就很少会再想到他。 打完中国赛回到达拉斯,再从独行侠转到传奇队,现在的小丁,出于养伤为重的原则,在德克萨斯州每天都过着“康复-睡觉-再康复”这样两点一线生活。相比起原来在CBA山东队的南征北战,目前这样的状态明显远离了聚光灯。连续两届的国内最有价值球员,如今租住在美国乡村一个偏远的空房子里,没有了接连不断的采访,也没有了前呼后拥的球迷,他每天需要面对的问题,只有怎样坚持给自己做饭,怎样完成好一天又一天的康复,以及深夜一个人入眠时,该听首什么样的音乐。

作为曾赴德克萨斯州求学多年的人,我对他现在的感受有所体会,那是一种无法逃避的孤独。而且别忘了,他还拖着一条伤腿。

说回重点,当小丁接受了独行侠的建议,决定留在传奇队康复后,我们原本以为小丁真的会在一段时间内离开大家的视线。考虑到如此陌生而偏僻的环境,再加上可能很长一段时间无法登场比赛,从经纪人的角度出发,我真的担心他今年会失去大家的关注。我曾打趣地问他,“MVP,你真的想好了吗?这一回可就不比从前了,商业代言可不会轻易来这小村子里找你。”

“我的梦就是打球,其他的再说吧。”

行小丁,有梦,我们陪你追。

后来我和丁逐渐打理好了当地的生活流程,他也能够独自进行这漫长的康复之旅了。令人惊喜又温暖的是,大家还是一如既往地支持他。媒体朋友们依旧会带来关心和问候,温暖的电话粥也偶尔煲了起来。小丁平日里会用社交媒体,偶尔也会发布一些自己日常生活和训练的内容,球迷们热情不减的评论和点赞给了他很大的支持。有时我和他正在吃饭,他会盯着手机,念出一些大家给他的留言评论。其实我能看出来,那一刻他真的是充满感动与喜悦的。在此我也想感谢每一位支持小丁的“小雨伞”(也包括我这种“老雨伞”),亦或是每一位媒体、球迷朋友,你们一直以来的,尤其是他在康复期间的支持与关注,对他来讲是很重要的精神慰藉。

“我想多和球迷互动一下,哪怕给他们多抽几个奖也好啊。这事拜托你了李俞章!”

嗯,既然你如此重这份情义,那我义不容辞。

有梦有情的丁彦雨航,承蒙大家的支持与厚爱,一直在自己逐梦的路上坚定地克服着重重险阻。无论作为他的朋友,经纪人,还是球迷,我都对这个美好的过程充满信心。小丁的每一个脚印,都是我们大家共同的记忆。不过万事都不会永远一帆风顺,就在小丁忍受着孤独努力康复时,一些其他声音也悄然而来。

不知何时开始,网络上对小丁的评论变得五花八门,一时间公众也不知真假与否。伴随着对丁彦雨航下一步去向的猜测,“只认钱”,甚至“忘恩负义”这些扎眼的词汇被有意流传,令人寒心。从未想到在外如此拼搏的小丁,在他们的眼里是个“利益为上”的家伙。

我认为面对这些中伤,这样回答他们也许好一些:

丁彦雨航重利益,但从不重个人小利,他只重国家之利、团队之利。从我开始认识他到现在,在每一个重要的选择面前,丁彦雨航从没有把自己摆在第一位。

否则,2018年季后赛半决赛受伤后,为什么他拖着伤腿,不顾伤情恶化的风险也要上场比赛?那次伤,那一战,哪怕影响到他后面的职业生涯,他都从未说过一次后悔。所以,“忘恩负义”这个词到底应该留给谁?

再或者,毫不犹豫地放下NBA,全力恢复备战亚运会,在场上拼到忘记了疼痛,直到拿下冠军。这,难道是为了自己的利益吗?

最后,当我们一起见证他放弃国内年薪,终于为了实现梦想穿上传奇队球衣,选择了拥抱孤独和远离人群的时候,那一刻又代表了什么?

所以,这些流言蜚语中,到底是谁只重利益?

当然,小丁自己并无暇顾及这些琐事。现在的小丁,专注地过着早六晚八的生活:早上六点起床,收拾片刻便赶去训练,一直到晚上八点,才披星戴月回到那个只有自己的家。在他的眼里,现在的一切都值得,为什么呢?第一是因为他可以得到更充足的时间和更好的条件去进行康复,2019年世界杯马上就要到了,他想要给国家队贡献最好的自己;第二是因为现在的他,是离梦想最近的时候。

这就是我眼中的丁彦雨航,一名坚持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篮球运动员,一个揣着梦想大步奔跑的男人。望你守住梦想,守住情义,也守住那份高于个人的利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