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金斯伯里获加拿大年度最佳运动员 曾获平昌冬奥自由式滑雪金牌

腾讯体育讯 每次到了年末,总是各种奖项评选的时候,今年的加拿大年度最佳运动员是谁?近日,这一答案揭晓——获得年度殊荣的是加拿大自由式滑雪运动员金斯伯里。

2018年2月12日,金斯伯里获得平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雪上技巧赛冠军。四年前的索契冬奥会,当时还是21岁的金斯伯利在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项目输给了同胞比洛德乌,遗憾获得银牌。平昌冬奥会,金斯伯里第二次参赛,并最终帮助加拿大实现该项目的三连冠。

2017-2018赛季,金斯伯利的表现非常抢眼,他在世界杯系列赛实现了七连冠(芬兰卢卡、太舞两场、加拿大卡尔加里、鹿谷两场),跨赛季取得12连冠,世界杯系列赛冠军数量达到47个,成为历史第一人,值得一提的是,金斯伯利85次参加比赛,夺冠47次,夺冠概率达到55%,是男子雪上技巧项目独一无二的王者。

除了赛场内的成绩优异外,金斯伯里还在赛场外频繁的上演惊人之举。2013年4月14日,金斯伯里组织了30名自由式滑手,在魁北克的Mont Saint Sauver,完成了一次30人手牵手共同做后空翻的动作,这是滑雪史上最长的后空翻世界纪录。

在获悉自己获得加拿大年度最佳运动员后,金斯伯里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梦想成真!我是奥运金牌得主,非常感谢你们所有的支持。”

加拿大年度最佳运动员奖由本国传媒的体育编辑和记者选出,已经有近80年历史,著名冰球运动员Wayne Gretzky和传奇人物Terry Fox均获得该项荣誉。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