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是铁血队长也是全能战士 广东从不是阿联一人球队

周鹏发挥稳定

腾讯体育12月12日讯 纵观广东队客场124-106大胜同曦队斩获开局18连胜的比赛,周鹏在场上的效能与表现,丝毫不逊于砍下23分12板的易建联。该场对决中,周鹏在出赛36分钟的情况下,17投10中(三分球5投2中),不仅砍下24分4板2抢断,更奉上赛季最多的7次助攻。如此这般的周鹏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是铁血队长也是全能战士。

本赛季开战至今,周鹏的发挥有目共睹,凭借稳定且高效的表现轰出职业生涯最强一季。要知道本赛季常规赛前十七轮比赛中,周鹏场均得分达18.1分创职业生涯单赛季最高值;场均篮板达4.9个亦创职业生涯单赛季最高值;场均三分球命中率达42.31%同样创职业生涯单赛季最高值。时至广东队此番大胜同曦队一役,周鹏延续了此前的神勇状态。

此役开场仅仅50多秒,周鹏就利用中路持球强攻打成2+1,吹响了球队猛攻的号角。接下来,周鹏先是断球后策动反击助杜润旺上篮得分,随即又持球强攻再中,帮助广东队早早确立领先地位。首节进入后半段,周鹏不仅射中三分球,并且还利用梦幻脚步甩开防守人飞身挑篮得分。首节交锋,周鹏打满12分钟独揽10分2助攻1板1抢断。

进入次节,周鹏的发挥较之于首节略显“低调”。但当球队需要周鹏站出来时,铁血队长总是能够挺身而出。例如此役第三节比赛,同曦队在约瑟夫-杨、奥斯汀、于长春的带动下尝试策动反攻。但关键时刻,周鹏先是接连助攻易建联、威姆斯得分,帮助球队暂时稳住场上局势。随后当第三节进入后半段时,周鹏可谓是彻底接管了比赛。

该节还剩6分钟时,周鹏抢下后场板随即一条龙上篮得手。2分钟后,周鹏再度射中三分球帮助球队扩大分差。紧接着,周鹏内突外投再砍4分。另外时至该节读秒阶段,周鹏又接队友长传射中一记压哨长两分。就这样,周鹏第三节后半段360秒独揽11分,帮助球队牢牢控制住比赛的主动权。

当然,周鹏末节虽未得分,但他却在其他方面有突出表现。临场比赛中,人们可以看到周鹏妙传威姆斯助其轻松得分,可以看到周鹏飞身封盖约瑟夫-杨,可以看到周鹏在人群中抢下防守篮板。亦正是凭借这一阶段的发挥,广东队进一步扩大分差。而在比赛胜负早早失去悬念时,杜锋选择将易建联、周鹏等核心主力换下休息。单就这场比赛来看,周鹏的发挥绝对是无可挑剔的。

可以说,如此周鹏,绝不仅仅是广东队冲击本赛季CBA总冠军的最重要筹码,更是中国男篮能否在2019篮球世界杯赛场打出好成绩的关键人物。所以从这一层面讲,攻防兼备的周鹏在广东队与中国男篮的“影响力”,并不逊色于搭档易建联。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