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续第三场30+ 王哲林要复制小丁的MVP之路?

王哲林状态火爆

腾讯体育12月12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18轮,福建男篮客场107-97轻松战胜四川,送给对手12连败。此役王哲林出场40分钟摘下32分12篮板3助攻,连续第三场砍下30+,赛季场均27.2分13.7篮板继续领跑本土球员得分榜和篮板榜第一。

说起本赛季的王哲林,自然不能忘了他在亚运会的表现,五场比赛下来他场均上场16.8分钟,拿下11.8分、5篮板、0.8次助攻,是中国队最可靠的进攻点之一;而且在决赛和伊朗的比赛上,正是他在下半场对哈达迪防守的限制,才让中国队获得了反击机会,最终完成了大逆转。当时很多人感慨,如果不是这几年伤病缠身,早几年要能有这样的数据,大王也很有可能去灰熊队效力。

但可惜没有如果,即便是没有机会去更高级别的联赛磨练,回到CBA的王哲林更想在这里证明自己,要知道他连季后赛的滋味都没有尝过一次呢,也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大王开始了自己的爆发之路。如果说他在和山东的比赛中摘下14分只是练练手,那么之后与浙江比赛拿下32+12,一直到国家队窗口期回来后,他两场比赛分别贡献了43分22篮板和36分18篮板,现在的大王已经切换到了“超神”模式。

今天的比赛一开始,王哲林手感就滚烫,他和尼科尔森做配合,中路接球后一个跨步,面对汤普森强硬上篮,球应声入网,而汤普森还送出一记犯规,大王加罚命中;此后陈晓东命中中投,王哲林也利用挡拆之后的干拔跳投稳稳打进,开场后福建队得了10分,王哲林和尼科尔森各自贡献了5分;尤其此后福建队形成快攻机会,王哲林篮下单打陈晓东,只见他腾挪闪躲,在站稳了的陈晓东面前蝴蝶穿花,来了个360度旋转上篮把球打进,而后者只能眼睁睁看着而无计可施。

也许是这样的上篮更加激发了王哲林的进攻欲望,他在第二节又来了这么一回,当时四川队篮下汤普森、左朕年和黄荣奇三人镇守,只见王哲林接球后顺势一个转身,就在汤普森和左朕年的空隙中抹了过去,左手上篮命中;看着对手如此的表现,汤普森也有点冒火,他把左朕年拉到身边耳语几句,意思是要做好协防,不要被对手抓住漏洞。

这场比赛,四川队不管是派上汤普森还是陈晓东,甚至是防守出身的曾文鼎,谁也限制不了,尤其第二节他背身再打陈晓东,四川队两人包夹,可王哲林又一次巧妙的施展了勾手,把球打进;回过身来,他给了想在低位上篮的陈晓东一记火锅,正是在第二节福建队逐渐拉开了分差慢慢掌握了主动。下半场四川队想在外线发力,可王哲林并不答应,他在第四节先是摆脱曾文鼎的防守拉杆打成2+1;后来又接到杰特分球,快下打板再中,完成这记快攻之后,福建队获得了15分的领先优势,逼的四川队喊了暂停,这时候王哲林做了个game over的手势以示庆祝,正是这记进球,让王哲林的得分突破了30大关,而全场比赛四川队25次犯规中,汤普森、陈晓东和曾文鼎三人合起来就有13次,可以说王哲林一人就把四川队内线搅得天翻地覆。

昨天,CBA全明星周末第三周票选结果公布,王哲林凭借以146780票首次进入首发,这一票数在南区仅次于阿联和周鹏,这也是对他这段时间暴涨数据的肯定,如果能够将30+的表现继续延续,王哲林全明星首发登场不成问题。

这样的王哲林让人不禁想起了去年的丁彦雨航,后者去年凭借场均砍下25.7分5.5个篮板3.3次助攻连续两年夺得常规赛MVP,本赛季的王哲林现在是场均27.2分13.7篮板,他能复制丁彦雨航的MVP之路吗?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