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变阵戈登顶替恩尼斯首发 德帅:要打得更有活力

腾讯体育12月12日讯 火箭今日坐镇主场迎战开拓者,赛前,主帅德安东尼确认将变阵,戈登顶替恩尼斯进入首发阵容。德帅解释这一调整是为了让球队打得更有活力。

戈登今日将任首发

今年夏天,火箭在锋线上痛失两大悍将阿里扎和巴莫特,但也补充进了恩尼斯和安东尼。安东尼跟火箭并不来电,已经处于离队状态。不过恩尼斯有着出色的身体素质,也能够防守,他在季前赛和赛季初有这不错的三分球表现。于是,德帅把恩尼斯放入首发阵容,用他来填补阿里扎离去的空缺,让戈登继续替补,领衔球队的第二阵容。

但随着赛季深入,恩尼斯远投效率开始下滑,11月份三分球投篮命中率为37.3%,到了12月份,他三分球命中率更是跌到了26.7%。与此同时,火箭战绩不见起色,打了25场比赛仅仅赢下了11场,暂居西部倒数第2。而要知道上赛季,火箭常规赛可是赢下了65场,季后赛打入西部决赛,火箭现在的表现跟外界的预期相去甚远。

媒体此前已经有报道,火箭主帅德安东尼正考虑更换首发阵容。从配置上来看,哈登、保罗、塔克和卡佩拉的首发位置是稳固的,唯一有可能做出调整的就是用戈登顶替恩尼斯首发。戈登之前就表达过火箭的用人问题。

“我现在感受不到打球的乐趣,即使某些场次,我打得很好。这太糟糕了。”戈登说道,“我们没有用正确的方式去使用球员。我们有做出正确的牺牲了吗?我们有用正确的态度在比赛吗?”

而在今日对阵开拓者赛前,德安东尼终于决定变阵,宣布戈登进入首发阵容,恩尼斯将替补出场,这意味德帅将派出三后卫的首发阵容。对此,德帅解释了原因。

“我们想让球队打得更有活力,期待球员们表现出更多的激情。”德帅说道。

不过,德安东尼也表示,在轮换时间的安排上,戈登和恩尼斯的上场时间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本赛季至今,戈登场均要打32.5分钟,得到15.7分,恩尼斯场均出战25.5分钟,贡献8.3分。

德安东尼此番变阵能否取得效果,让球队结束三连败,火箭将会在与开拓者的比赛中给出答案。

(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