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祭3年欧冠最年轻阵容 诺坎普5年不败追平拜仁神纪录

腾讯体育12月12日讯 在诺坎普战平托特纳姆热刺之后,巴萨以6战不败的成绩结束了本赛季欧冠小组赛。让诺坎普球迷感到骄傲的是,面对一支为了取胜而全力以赴的热刺,巴尔韦德排出了一套3年以来欧冠最年轻首发阵容,阿莱尼亚、米兰达等拉玛西亚球员的不俗表现则让人看到了巴萨的未来。

本场比赛巴尔韦德换上了不少年轻球员

尽管巴萨提前锁定了胜局,但巴萨与热刺一战仍然将决定着本组的出线形势。当国米球员以及斯帕莱蒂看到巴萨的首发阵容时,恐怕心会凉了半截。巴尔韦德一口气轮休了特尔施特根、皮克、阿尔巴、布斯克茨、苏亚雷斯、梅西等多数主力球员,而米兰达(18岁)、阿莱尼亚(20岁)以及穆尼尔、登贝莱的出场,让巴萨此役的首发阵容平均年龄仅为25岁17天,这是巴萨自2015年12月对勒沃库森以来欧冠最年轻首发阵容。

在解释这一决定时,巴萨助教阿斯皮亚苏指出,“尽管可能看起来我们没有排出最强的阵容,但我们需要给一些球员休息的机会。对米兰达、阿莱尼亚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比赛,我们对他们很有信心。”公共关系主管阿莫尔也指出,“好处是每个人都会得到出场时间,这也是他们必须抓住的机会。”

著名记者格拉汉姆-亨特则强调,“这一特殊的巴萨首发阵容此前从未一起出场过,但你永远不会知道他们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很重要的是,如果能够有像库蒂尼奥、拉基蒂奇、登贝莱、朗格莱、阿图尔和塞梅多这样的球员,很多球队会很高兴。因此,尽管巴萨少了一些冒险精神,但仍旧保持着核心理念。这也是克鲁伊夫的核心理念,那就是才华横溢的年轻球员需要在一个能够考验他们水平的比赛里出场。他会很高兴看到米兰达、穆尼尔和阿莱尼亚这样的球员在这样的比赛里出场。”

正如亨特所言,尽管巴萨排出了一套极为年轻的阵容,而且三条线都有年轻球员,但在与热刺的较量中,巴萨仍然凭借独特的战术体系占据了上风。尤其是在上半场,巴萨完全占据着主动,7次射门3次射正,在登贝莱第一次射门就破门之后,库蒂尼奥也在上半场结束前击中了门柱,亨特指出,“巴尔韦德会对球队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尤其是球队的态度、效率和取胜欲望。”

与主力阵容相比,巴萨这套阵容的弱点在于对中场的控制能力。巴萨上半场控球率达到了51%,而在下半场,面对踢得更加积极、勇敢的热刺,巴萨的控球率始终落后,最终仅有48.8%,这是自2006年对云达不莱梅以来(42.9%),巴萨首次在欧冠小组赛控球率落后。

尽管控球能力有所下降,但前场有登贝莱、库蒂尼奥这样的球员,巴萨的反击却颇有威胁,除了登贝莱利用反击破门之外,库蒂尼奥也两度击中门柱,还错失了一次破门良机。对巴尔韦德来说,对热刺一战或许也将成为巴萨对付强敌时的一种备选战术,当对手高压逼抢时,巴萨可以依靠简单有效的反击来对付对手,毕竟巴萨的前场有梅西、登贝莱这样速度、突破俱佳的高手。

除了打入关键进球的登贝莱之外,年轻的阿莱尼亚、米兰达都有着不俗的表现,阿莫尔指出,“米兰达、阿莱尼亚和其他人处于同样的水平,他们继续获得出场机会,而在欧冠里对阵热刺是完全不同的体验。”当然,此役最抢镜的巴萨球员当属门将西莱森,他至少做出了4次世界级扑救,是巴萨得以保住不败纪录的关键,阿莫尔指出,“我们有两位出色的门将,西莱森此役的表现证明了他总是做好了出场的准备。”

战平热刺之后,巴萨将欧冠主场不败纪录延续到29场,自2013年9月0比3负于拜仁以来,巴萨在欧冠主场取得了26胜3平的成绩,追平了拜仁慕尼黑自1998年3月至2002年4月创造的欧冠主场不败纪录。同时,巴萨也延续了近6次在主场对阵英格兰俱乐部的全胜纪录。

能够在六大主力缺席的情况下,战平热刺,这是对巴萨板凳深度的最好证明。在被问及希望在淘汰赛面对哪一个对手时,阿莫尔信心十足的指出,“我们不想挑出一个球队来,我们期待着在这项赛事里继续前进,从现在开始没有容易对付的对手。”以小组赛不败纪录晋级,让主力球员们得到轮休机会,让年轻球员们得到锻炼机会,对阵热刺一战,巴尔韦德可谓一箭三雕。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