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单节砍11分+2次单打斯贝茨 青岛锋线悍将爆发

王庆明令人眼前一亮

腾讯体育12月12日讯 2018-19赛季CBA第十八轮比赛拉开战幕,青岛坐镇主场迎战广州队。尽管最终青岛队以97-107不敌对手,遭遇两连败,不过球队前锋王庆明发挥出色,此役他砍下14分2个篮板2次抢断,其中首节独得11分的精彩表现更是让球迷眼前一亮。

本场比赛一开始,王庆明就展现出了强烈的进攻欲望,开场还不到1分钟,王庆明接球后面对广州队内线斯贝茨的防守,要知道斯贝茨在之前效力于NBA期间就以强壮的身体和凶悍的球风著称。不过王庆明却毫无惧色,他选择直杀篮下,斯贝茨且战且退,最后只能用犯规来阻止,随后王庆明利用罚球完成本场青岛队的首次得分。

王庆明出生于1992年,作为一名前锋,尽管王庆明2米02的身高在巨人如林的职业联赛里并不是特别出众,但是他在场上具有很强的积极性和冲击力,曾任青岛男篮主帅的巩晓彬就曾对他的拼劲儿,尤其是篮板球的拼抢方面赞赏有加。

而积极的拼抢也为王庆明赢得了很多的机会,本赛季王庆明可谓渐入佳境,越打越好。在常规赛第十三轮对阵北控队的比赛中,他更是全场砍下了职业生涯新高的26分,此外还有6个篮板和2次助攻进账。在当场比赛的末节决胜时刻,正是王庆明依靠积极的跑位获得了出手机会,命中制胜一球。

本场比赛,王庆明也展现了自己的得分爆发力,当青岛队开局以3-10落后,处在连续进攻不中的被动局面时,是王庆明站了出来。只见他在弧顶三分线外接球,防守他的斯贝茨还有一步距离。王庆明从容出手,斯贝茨见状赶快扑到三分线外,不过为时已晚,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之后应声入网。值得一提的是,斯贝茨被王庆明在头顶投进三分之后想要给予回击,下一个进攻回合他立刻要球,做好了单打的准备。此时的王庆明早已俯下身子,做出了搏命防守的姿态,斯贝茨左右试探了两下之后,毫无进攻机会,无奈选择了传球。

仅仅在1分钟之后,王庆明再一次在进攻中对位斯贝茨,与上一次正面刚不同,这一次王庆明以巧取胜,只见他在右翼罚球线附近接球后虚晃一枪,做出投篮的假动作,斯贝茨马上跳起准备封盖,随后王庆明加速从右路突破,斯贝茨早已失去了自己的防守位置,王庆明轻松上篮得分。

连续单打斯贝茨得手后,王庆已经杀红了眼,在下一回合的进攻中他再次在三分线外张弓射日,皮球稳稳地落入篮筐,这也是首节比赛王庆明的个人第11分,5投4中,高效的表现让人惊叹。

本赛季至今,王庆明场均可以得到8.6分4.4个篮板0.6次助攻0.7次抢断的数据,得分和篮板球都创造了职业生涯的新高。随着赛季深入,敢拼敢打的王庆明又会带给球迷怎样的惊喜,值得期待。

天助自助者,这句话终归还是十分灵验的。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