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路易斯为家庭回归西班牙 人和找新帅选定三名候选人

12月11日,北京人和俱乐部宣布,路易斯·加西亚不再担任球队主教练,他将重返西甲执教维拉利尔。在这一消息发布前,维拉利尔已经官宣了路易斯的加盟,后者上任的第一要务是带领排名倒数第4的球队远离保级泥潭。与此同时,人和启动了紧锣密鼓的选帅工作。俱乐部相关负责人透露,球队已经圈定了3名外教人选,目前正在商谈合同细节,最终结果将于近期公布。

路易斯-加西亚已经回归西甲

评级丨带领人和先冲超后保级

去年10月8日,中甲第28轮,在丰台体育中心的“橙色海洋”中,邓涵文和阿约维先后建功,北京人和2比0击败新疆天山雪豹,提前两轮冲超。赛后,主帅路易斯被球员们抛向空中,尽情享受着礼遇。这一天,距离他入主人和还不到4个月。去年6月8日,人和宣布前任主帅王宝山下课。助理教练朱永胜代理执教4天之后,路易斯和他的团队接过教鞭。

2017赛季中甲联赛,路易斯率队取得13胜2平3负的战绩,率队以中甲亚军的身份冲超。执教期间,路易斯不断为球队注入团队凝聚力和永不言弃的比赛风格。上赛季是人和时隔两年重回中超舞台。作为“升班马”,他们一直低调而坚韧地在诸强的夹缝里求生,凭借出色的防守反击战术,取得9胜10平11负积37分的战绩,以第8名超额完成赛季初制定的保级任务。

两年间先后经历冲超成功和中超保级,路易斯与全队一起品尝了职业赛场的酸甜苦辣。临别之际,人和俱乐部用赵传的《我终于失去了你》中的歌词送别路易斯,“当四周的掌声如潮水一般汹涌,我见到你眼中有伤心的泪光闪动。”

“西甲的平台更高,而且他作为西班牙人,肯定更想回去。”人和俱乐部负责人对路易斯的决定表示理解,“他是因为在中超取得了成功,才得到西甲球队的垂青,俱乐部也只能放手了,而且他的个人意愿比较强烈。”

离任丨因家庭原因选择回西甲

“我在亚洲执教的时间差不多了,是时候回归家庭了。”上赛季结束后,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路易斯的言谈中就流露出去意,而让他萌生这一想法的正是家庭。目前,路易斯的妻子和一双儿女长期生活在西班牙。由于两个孩子已经到了上学年龄,只有到了假期,他们才能和母亲一起来北京和路易斯团聚。

执教人和期间,路易斯时常为不能更多地照顾孩子而烦恼。据一位俱乐部工作人员介绍,此前有媒体多次提出采访请求,但都被路易斯拒绝了,理由是妻子和孩子要回西班牙了,自己想用所有时间陪伴家人。人和方面在了解到路易斯的心结后,赛季中就针对续约问题与他沟通。但由于双方的合同在今年年底才到期,期间存在诸多变数,续约问题遗留到了赛季末。

上赛季联赛结束后的第2天,双方坐下来讨论合同细节。据俱乐部负责人介绍,双方在薪资问题上没有太大分歧,让路易斯迟疑的还是他的个人选择。这样面对面的谈判持续了3天后,路易斯回到了西班牙。这一走就是告别,老东家维拉利尔递来的合同让路易斯下定了决心。2005/2006赛季,他曾在这里担任B队主教练,“熟悉”是他最终选择“黄潜”的主要原因。

不过,路易斯此行并不轻松,上任第一要务就是“救火”。本赛季西甲已战罢15轮,维拉利尔仅排名倒数第4,俱乐部刚刚解雇了前任主帅卡列哈。根据维拉利尔发布的声明,路易斯将带队至赛季结束,带队保级是首要任务。

功绩丨提拔多名人和U23小将

其实在人和队中,路易斯离任已经不是新闻。近期他在西班牙媒体上的表态,已经让球员们做好了心理准备。小将刘博洋对路易斯表达了祝福:“希望他在西甲带队越来越好,我们也更加努力,明年争取再打出好成绩。”在人和执教期间,路易斯提拔了多名U23球员,曹永竞、刘博洋、向汉天等U23小将不仅获得稳定的出场时间,还在各自位置上有不俗的表现,他们也入选了各级国字号队伍。

“挺感谢他这一年来对我的帮助,我能上一线队,能在中超打上比赛,都是他给了我机会。”刘博洋说,路易斯经常鼓励年轻队员,令他印象最深的比赛是在丰体与国安的那场“京城德比”。“上场前他跟我说‘你就放心踢,有什么后果我来承担’,总之非常感谢他对我的信任。”

在刘博洋看来,路易斯凭借个人魅力,在执教过程中给球队注入了很多激情和不服输的劲头。“希望未来的主帅在性格和执教风格上,也具有类似的特点。”刘博洋说。

据俱乐部负责人透露,此前得知有西甲球队向路易斯报价后,寻找新帅工作几乎与路易斯的续约谈判同时开启。在上周得到路易斯确定要走的消息后,俱乐部将之前接触过的主帅人选做了新一轮筛选。“现在最终名单里有3个人选,都是外教,而且来自不同国家,目前都在谈合同,我们需要找到最适合的一位。”这位俱乐部负责人表示,俱乐部近期就将确定最终人选。

采写/新京报记者 徐晓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