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肥鸭已老?雅桑克莱用拳头说不 下一战静待“医师”乔治

雅桑克莱用首回合KO让ONE冠军赛年度收官

腾讯体育讯 36岁的“泰拳王子”播求-班柴明已经处于职业生涯末端,谁是现今“500百年不败”的泰拳第一人呢?KO一龙的西提猜,还是昆仑决诸神之战总冠军苏波邦-班柴明?

都不是,现如今泰拳第一人就是连续三年与伤病抗争、曾经退役半年的“电脑斗士”雅桑克莱-菲尔提斯(Yodsaenklai Fairtex)。12月7日,雅桑克莱在ONE冠军赛KO路易斯-雷吉斯(Luis Regis )之后,进一步巩固了自己的江湖地位。

KO与连胜,雅桑克莱王者无敌

雅桑克莱,1985年7月1日出生,作为一个在擂台上千锤百炼的最顶级杀手,相比播求的灵动、迅猛,雅桑克莱更追求的是暴力与杀伤力。他可能没有很多对手线条分明的肌肉和完美的体型,但是他的身体更像拳台巴克利,他的作战理念就是坦克式的碾压。16岁的时候,他就登上112磅泰拳冠军王座,曾经斩获Toyota泰拳世界冠军、WBC世界冠军、亚洲铁拳新人王冠军、仑披尼冠军、WPMF、WMC、Lion Fight、THAIFIGHT等18个冠军头衔,称霸从112磅(50公斤)到168磅(75.6公斤)6个级别冠军头衔,被公认为当今泰拳界最顶尖的拳王!他这样的统治力,或许唯有巅峰期的播求能与之抗衡。

12月7日与雷吉斯的这场比赛,是雅桑克莱加盟ONE冠军赛之后的第二场比赛,同时也是他在ONE冠军赛的两连胜。5月18日,ONE冠军赛新加坡站,在当天的站立格斗主赛上,雅桑克莱迎来自己在ONE冠军赛的首秀。对手是刚果的悍将克里斯-吉比,那场比赛,雅桑克莱褪下8盎司的踢拳手套,戴上了4盎司的MMA综合格斗分指手套。

比赛中,长期打麻绳泰拳比赛的经验让他没有任何不适应,赖以成名的黄金左腿让对手疲于应付,同时他的重拳打击也让对手非常狼狈。不过,久经战阵的克里斯-吉比顶住了雅桑克莱的疯狂进攻,没有被KO。尽管如此,三回合结束之后,他还是输得心服口服。

赢得ONE冠军赛首秀胜利,同时也是今年1月复出之后的第三场胜利,对于雅桑克莱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鼓舞——他已经完全走出了这三年间连续伤病的阴影,可以打出更精彩、更有统治力的比赛。

于是,12月7日晚,他迎来了又一位强大对手,澳大利亚的路易斯-雷吉斯,对手曾斩获过WFO泰拳世界冠军头衔,拥有非常好的实力。这场比赛,雅桑克莱从一开始就奔着KO对手而去,他的“黄金左腿”频频向对手施压,雷吉斯则利用身高臂长的优势与雅桑克莱周旋。这场比赛,最终建功的却是雅桑克莱的重拳。

第一回合中段,雅桑克莱将对手压制到铁笼边,连续3个上勾拳,雷吉斯顿时失去抵抗,被雅桑克莱轰然击倒。随后,场裁宣布雅桑克莱TKO取胜。

播求与乔治,雅桑克莱想跟谁打?

接下来的问题是,雅桑克莱的下一场比赛对手会师谁呢?曾经被热炒的两个对手播求与一龙吗?现在看来,随着雅桑克莱加盟ONE冠军赛,他的比赛重心已经由中国赛事,转向了风头正劲的亚洲赛场,他与播求、一龙的比赛的概率已经越来越小,或者说短期内,雅桑克莱不会考虑这两个选项。

而最有可能的,就是与来自意大利的冷酷“医师”乔治-佩托西奥(GevorgPetrosyan)上演一场王者对决。相对于近些年屡屡在中国擂台上大杀四方的播求、雅桑克莱、安迪-苏瓦、尔伯特-克劳斯等世界名将,中国拳迷对乔治-佩托西奥还有些陌生,事实上他是一位非常厉害的角色。

乔治-佩托西奥(GevorgPetrosyan),1985年12月10出生,与雅桑克莱同为32岁,是一位极具天赋的传奇选手,绰号为“医师”。14岁开始泰拳训练,16岁初次职业比赛中就KO对手。2009年和2010年参加K-1 MAX比赛,初出茅庐的他震惊世界,先后战胜了包括克劳斯、安迪-苏瓦、“希腊小光头”迈克-扎姆比迪斯等在内的世界名将,连夺得两次冠军。2012年乔治转战Glory赛场,夺得70公斤级冠军。今年,他又转战ONE冠军赛,与雅桑克莱有了强强碰撞的可能。

雅桑克莱与乔治在中国擂台上,也曾经有过一段渊源。2015年8月27日,在大漠敦煌举行的英雄传说“亚洲巅峰”总决赛,赛前一度有消息说,乔治将与雅桑克莱打一场超级战。最终的对阵形式是乔治VS徐琰,雅桑克莱VS冯兴礼,这场王者之战没有能够上演。那次比赛,雅桑克莱已经到达了敦煌,并进行了赛前称重,只是因为身体不适临时退出了比赛。压轴战,是乔治对阵曾经在K-1比赛中,KO日本冠军长岛雄一郎的中国名将“火麒麟”徐琰,那场比赛,徐琰在三个回合的开始阶段,都是率先发起进攻,他的组合拳也一度击中对手,但都被乔治一一化解。随着比赛深入,比赛进行到第三回合进行到1分40秒,乔治在连续不断的箍颈膝击中,徐琰被击倒在地,收获了自己的第37场KO。

2019年,雅桑克莱与乔治的王者之战会上演吗?

伤病与退役,雅桑克莱王者归来

当然,想要与乔治打,雅桑克莱首先要做的,就是保持健康身体。这几年,雅桑克莱似乎一直与伤病做斗争,他的伤病也让昆仑决失去将他打造成最大王牌的最好机会,同时也因为伤病,消磨了雅桑克莱的很多锐气,他一度选择了退役。令人惊喜的是,他最终战胜伤病,王者归来。

2015年6月7日,雅桑克莱与同胞兼竞争对手播求一道签约昆仑决,成为昆仑决两大招牌选手。签约当天,昆仑决重庆站,雅桑克莱在自由搏击70KG超级战中,用他那坦克般的身躯,活生生碾压白俄罗斯特种兵、2014诸神之战总冠军祖耶夫,直接将其“埋葬”在擂台上。

暴揍祖耶夫之后,雅桑克莱正式确认参加2015年“诸神之战”,他也被认为总冠军最大热门。16进8的比赛中,他以明显优势战胜俄罗斯名将“成吉思汗”达占巴-阿斯科洛夫,强势挺进8强。不过,在备战12月19日与年轻的泰拳王西提猜(后来的诸神之战总冠军)的8进4比赛时,其膝盖半月板撕裂,导致无法正常训练和比赛。不得已,雅桑克莱退出了比赛。

原本认为休息一段时间就可以重返擂台,谁知他不仅错过了2015年剩余的比赛,甚至2016年整整一年都在治疗伤病。2017年2月26日的昆仑决三亚站,雅桑克莱时隔16个月伤愈复出,面对俄罗斯悍将卡巴卡多夫。比赛第二回合,雅桑克莱勾拳KO对手,赢得伤愈复出之后的首胜。

5月14日,雅桑克莱取得一晚两胜。昆仑决70KG级诸神之战第8组半决赛,雅桑克莱在眉骨被撞裂的情况下,战胜“二代猛兽”塞德里克-曼和夫挺进决赛。第8组赛,雅桑克莱又重创日本“不死鸟”宫越宗一郎,夺得昆仑决70KG级诸神之战第8组冠军,强势挺进16强。

这个时候看,雅桑克莱的状态非常好,他再次被看做是2017年昆仑决70KG级诸神之战总冠军的最大热门。不过,6月11日,雅桑克莱突然在个人社交平台公开宣布退役。

雅桑克莱表示:“因为年龄和身体状态的关系,虽然从外表上看起来没有问题,但是其实身体上都是伤病,我手术调整休息了一年的时间,刚刚复出打了四场比赛,赶紧就和以前不一样了,训练的时候伤病一直在困扰着我,现在我不想勉强自己了,谢谢大家的支持,我决定离开擂台,从此退役。”

这个时候,太多人为雅桑克莱退役感到惋惜,绝大多数人都认为雅桑克莱这个名字,在擂台上或许已经成为一个美好回忆。不料,仅仅半年之后,雅桑克莱就神奇地复出了。2018年1月19日,退役半年的雅桑克莱在云南在昆明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复出。新闻发布会上,雅桑克莱面对记者关于未来对手的尖锐提问,丝毫不掩饰自己的雄心,或者说根本不避讳记者的套路。

在媒体提问环节,雅桑克莱明确表示:复出的第一目标就是要KO播求,除此之外他的目标还有一龙与邱建良两位中国选手。2月3日,2018年“武林风全球功夫盛典”,退役半年的雅桑克莱复出后第一场比赛对阵末代K-1冠军恩里克-科尔,比赛中他用经典的重拳输出和无解的黄金左腿,经过三回合的激战,强势战胜科尔。

雅桑克莱战胜科尔的擂台现场,武林风主持人现场宣布,一龙将在6月第一周的周末登台,先与科尔打一场二番战,而后再挑战雅桑克莱。赛后,面对摄像镜头,一龙与雅桑克莱、科尔在后台进行了交流,一龙用手指着两位天王说:“他(科尔)要KO我,你(雅桑克莱)要KO我,OK!我要KO你们”!

之后,就是众所周知的一龙与杀玉狼打了一场比赛,他在第一回合被高扫爆头KO惨败,一龙与雅桑克莱的大战也就没有了下文;再之后,一龙以小打大挑战2.18米的韩国巨兽崔洪万,并用一招转身后蹬TKO对手。而雅桑克莱加盟ONE冠军赛,并取得两连胜,上演王者归来好戏。

未来,雅桑克莱还会为拳迷奉献怎样的精彩?下一个对手究竟是谁?让我们共同期待!(文/柳号)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