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羽联总决赛前瞻:国羽男女单凶多吉少 混双冲冠希望大

腾讯体育12月11日讯 2018世界羽联总决赛即将拉开战幕。从抽签上看,国羽男单独苗石宇奇和女单独苗陈雨菲均将面对各路强敌,想要获得佳绩需有做孤胆英雄的魄力,由于两对男双和两对女双均分在同一小组,提前就将同室操戈,形势不容乐观,冲冠希望最大的项目是混双,“常胜将军”雅思组合和王懿律/黄东萍有望确保这项金牌。

男单:石宇奇单挑群雄 桃田贤斗出线无忧

国羽三大主力只有石宇奇获得总决赛参赛资格,而两位师兄谌龙和林丹缺席,作为唯一一位中国男单选手,石宇奇被寄予厚望,小组赛中,处于A组的石宇奇的对手有中国台北的周天成、韩国的孙完虎和印尼的金廷,在本赛季交手中,石宇奇只对孙完虎两战全胜,而对今年状态不俗的金廷和周天成都有输球的纪录,加上石宇奇最近一段时间受伤病影响,想要从中出线还需要调动最佳的状态才行。即使出线,石宇奇想要走得更远,还需要面对自己未曾战胜过的桃田贤斗,冲击冠军之路极为艰难。

B组中,夺冠热门选手、日本的桃田贤斗与印尼的苏吉亚托、泰国的汪查荣和印度的维尔玛同在一组,维尔玛有击败过桃田贤斗的纪录,不过相信桃田会最好充分困难准备迎战,出线对他来说问题不大,状态大热的他的目标是直指冠军。

女单:陈雨菲连遇挑战 戴资颖进死亡之组

由于队友何冰娇因伤退出比赛,陈雨菲成为中国女单独苗,被分在B组的她将面对两位世锦赛冠军奥原希望和因达农,还有加拿大的李文珊,从交手纪录上看,陈雨菲对奥原希望不占优势,不过在前不久的福州公开赛决赛中,陈雨菲突破了对方赢得她第一个巡回赛冠军,她对因达农战绩不错,相对来讲李文珊的挑战性稍小,陈雨菲发挥出自己水平就能够从小组中出线。

A组堪称“死亡之组”,有世界排名第一的戴资颖(中国台北)、山口茜(日本)、辛德胡(印度)和张蓓雯(美国),戴资颖更被看好一些,不过她在不久前刚输过山口茜,辛德胡也是各项大赛决赛的常客,张蓓雯比赛作风顽强,这一组势必会有一番激烈的厮杀。

男双:国羽两对组合同区不容乐观 将挑战世界第一

中国两对组合韩呈恺/周昊东与刘雨辰/李俊慧同在A组,另外两对组合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强档吉迪恩/苏卡姆约以及丹麦的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除了要进行内战,两对对手都不是好惹的主,双塔组合对小黄人组合连战连败,和丹麦组合也不好打,近期他们的状态又一般,出线不易,新锐组合韩呈恺/周昊东刚获得羽联最具潜力奖,他们有过两次战胜小黄人的经历,如放下包袱,或许有惊喜表现。B组中四对组合相对实力均衡,日本的渡边勇大/远藤大由和印尼的阿山/亨德拉或许能获得两个出线资格。

女双:凡尘组合状态待检验 携杜玥/李茵辉挑战奥运冠军

近几个月,国羽头号女双陈清晨/贾一凡受伤病困扰,状态陷入低谷,多次在前几轮就遭淘汰,经过短暂休整后,来到总决赛,两个人状态恢复如何需要比赛中去检验,她们与队友杜玥/李茵辉同在A组,在刚结束的羽超联赛中,杜玥/李茵辉战胜了凡尘组合,因此这场内战孰胜孰负难说,同组还有奥运冠军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和印尼青岛波莉/拉哈尤,中国两对组合都没有必胜的把握,因此出线形势并不明朗。

混双:雅思组合晋级无悬念 王懿律/黄东萍有挑战

五个单项中,国羽唯一夺冠希望最大的就是混双,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作为世界排名前两位的混双组合,多次在比赛中会师决赛,本次比赛两对组合分别位列两个小组,她们从各自小组出线都不是太大问题,郑思维/黄雅琼与同组的德差蓬/沙西丽、吴顺发/赖洁敏、马库斯/史密斯相比,实力占优,王懿律/黄东萍最大的挑战就是日本的渡边勇大/东野有纱,当然面对另两对组合陈炳顺/吴柳萤和哈菲兹/格洛瑞亚也需要做好困难准备,毕竟进入总决赛的选手实力都不容小觑。

(whitney)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