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朝体育小组会谈将讨论合组联队参奥事宜 东京开幕式或携手入场

资料图片:11月2日,在开城韩朝联办,韩国文体部第二次官(副部长)卢泰刚(左)和朝鲜体育省副相元吉友握手致意。(韩联社)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11日表示,韩朝将于14日在开城韩朝联络办公室举行第二次体育合作小组会谈,就2020年东京奥运合组联队、开幕式共同入场进行探讨。

文体部相关人士表示,东京奥运距今不远,韩朝急需敲定组队、开幕式共同入场、合训事宜,因此此次会谈将重点讨论相关问题。由于双方有合组联队的经验,在会谈上先把没有分歧的部分确定下来,就其余部分广泛交换意见。

该人士还表示,韩朝尚未确定组队参赛的项目,这需要分析韩朝运动员的竞技水平,也要听取朝方及韩国运动员的意见。如果小组会谈能就参赛项目基本达成一致,双方将通过磋商细化具体合训计划。

韩朝首次共同入场是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之后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2003年青森亚冬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5年澳门东亚运动会、2006年意大利都灵冬奥会、2007年长春亚冬会上韩朝共同入场。

此后韩朝关系逐渐趋冷,双方未在国际大赛中共同入场,直到2018年平昌冬奥会才再度联袂入场。随后韩朝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上再次共同入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