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Mystic与WE完成续约 微博发文“冲冲冲”期待新赛季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WE电子竞技俱乐部官宣,经过俱乐部与战队AD选手Mystic(陈圣俊)协商之后,顺利完成续约,Mystic将继续作为WE战队AD选手征战LPL赛场。

公告最后也提到,“感谢WE.Mystic选手一直以来为俱乐部作出的努力与贡献,希望我们在未来的比赛中可以将无间默契转化为胜利。谢谢一直关注和支持WE电子竞技俱乐部的朋友们!”

从“表现平平”到“世界顶级AD” Mystic用了两年时间

出道之初Mystic曾作为JAG战队AD选手出战,但是队伍成绩不佳,Mystic也一直默默无闻。2014年11月,Mystic来到LPL,加入WE电子竞技俱乐部英雄联盟分部,成为队伍首发AD,也逐渐走向了职业生涯的的巅峰。

2015年春夏季赛,WE战绩不佳,处于联赛中游的位置,彼时还是一头黄发的Mystic的表现平平,多项数据均位于联赛中等水平。尽管在对线上Mystic十分稳定,并且在后期同样能够提供稳定有效的输出,但在Deft、Uzi、Imp等一众顶级AD的光环下,年轻的Mystic黯淡无光。

2016年对于WE战队来说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2015年WE还只是一个在联赛中游毫不起眼的战队,但到了2017年已经成为一支跻身全球总决赛四强的战队。2016年所经历的挫折与成长意义非凡,对于Mystic来说同样如此。

衡量AD选手一个很重要的点,就是制造伤害的能力。2016年夏季赛,Mystic的分均伤害数值从春季赛的518(排名第十)一跃突破700,仅次于Deft和Uzi。以此同时伤害转化率也大幅度提升,春季赛Mystci伤害转化率仅有126%,然而夏季赛之时已经上升至联赛第二的位置,高达167%。而随着状态的回升以及输出伤害能力的进步,Mystic一跃成为WE战队的核心点,伤害占比也来到AD位置榜首,场均为WE战队提供了33.1%的伤害输出。

然而彼时的WE依然存在着众多不足。2016LPL全球总决赛资格赛中,WE战队与IM鏖战五局,在决胜局WE大幅领先的情况下,被IM战队以一个刁钻的眼位和绝佳的传送逆转翻盘,距离全球总决赛仅差一步之遥,却求之不得。

或许也正因与此,才有了此后WE战队的成就。每一个人的成就都与他的经历密不可分。2017年春季赛,Mystic已经成长为LPL顶级AD选手,稳定的输出能力成为WE战队所向披靡的保障。多项数据已经登顶AD位置榜首,春季赛决赛,WE战队3-0战胜RNG,宣告着LPL新的冠军之师诞生,也时隔四年,再度登上了LPL联赛的最高峰。

然而随之而来的季中冠军赛上,WE在小组赛后期五连胜的情况下,不敌G2战队惨遭淘汰。尽管如此,Mystic的表现却依然值得称赞。诸如场均压刀、伤害转化率、伤害占比、分均伤害和分均经济等多项数据力压当年的冠军AD选手Bang(裴俊植)。回国后,Mystic和WE战队继续保持了此前的气势,并且顺利拿到2016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门票。

根据全球总决赛规则,以三号种子晋级的WE战队必须先通过入围赛,才能进入到小组赛的比赛中。WE战队也不出意外的取得了入围赛全胜的战绩,并且一路打进四强。最终不敌卫冕冠军SSW战队。这也是截至目前,Mystic选手的全球总决赛的个人最高成绩。

2018遭遇职业生涯低谷 “喜得一子”后状态大幅回升

新赛季开始之前,Mystic再度将一头黑发染成黄色,许多纷纷纷纷担心再次跳入到“染发诅咒”当中,然而事实也的确如此,重新回到“黄发”状态的Mystic表现急剧下滑,数据端也大幅下降,甚至有重回2016年时的趋势。但是夏季赛重回赛场的Mystic将头发染回了黑色,也证明了“染发诅咒”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黑发的Mystic状态全面回升,无论是下路法师版本下的乌鸦、发条等传统法师英雄,还是传统AD回归下路之后的卡莎、EZ、寒冰等英雄,Mystic都能够掌控自如,也再度成为WE战队绝对核心。

除了职业方面的事情外,在家庭方面Mystic喜得一子,此前从未传出结婚消息的Mystic,却突然公布自己孩子出生的消息,也着实惊讶了一大批粉丝。如今在微博上秀恩爱以及晒娃已经成了Mystic的“日常”。

此外,有了孩子之后Mystic也彻底放飞自我,频繁地和OMG中单选手icon微博互动,两人甚至传出“网恋”传闻。而Mystic与前英雄联盟职业选手,转战绝地求生后已于今日退役的Aluka的微博互动也堪称经典。

黑发状态Mystic回归 未来仍可期

WE电子竞技俱乐部官宣的前一天,Mystic更新微博,内容仅为三个字,“冲冲冲”,或许意在暗示已经与战队顺利续约,新赛季将保持高昂的斗志继续征战赛场。已经完全“本土化”的Mystic如今话语间都带着一股浓浓的“中国风”。初来LPL之时Mystic就曾因为两个长相可爱的妹妹被中国玩家称为“大舅子”。

转会期至今,WE电子竞技俱乐部官宣消息也仅有辅助选手Ben离队,此外并未有大规模的人员变动。而打野选手Condi也在此前已经离队。尽管上一年WE战绩不佳,但是联赛末期也状态也逐渐回升,隐隐有走上正轨的趋势。

再度与WE续约的Mystic,家人今后住在哪里成了粉丝们关心的一个问题,是回到韩国两地分居还是留在中国陪伴Mystic,从目前的状态来看,Mystic家人很大可能上会留在中国。目前Mystic和妻子也正居住在西安。

(文/仓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cky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