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超BIG6恢复霸权:曼联终归位 热刺0投资竟创最佳开局

腾讯体育12月11日讯 英超16轮过后,传统BIG6第一次恢复了排位秩序,主要原因是曼联拖了后腿,让另外5强等的异常辛苦。

曼联终回前六

BIG6已经被叫了许多年,他是英超竞争激烈的代名词,从中很容易看清“阶层”的差别。平民球队要想实现进阶难比登天,莱斯特城在两个赛季前神奇夺冠,但不过是昙花一现。近两个赛季,哪怕是衰落到低谷的阿森纳,上季结束也领先第7名伯恩利多达9分,依然让平民阶层望尘莫及。而本季,BIG6争夺依然精彩纷呈,看点颇多。

曼联终归位!

若不是本轮埃弗顿2-2战平沃特福德,曼联回归前六还要一拖再拖,不得不说,红魔进军前6的过程历经艰辛。穆里尼奥到了魔咒的第三季,一直徘徊在下课的边缘,队内两大王牌博格巴和桑切斯,一直发挥不出本有实力,目前和转会市场紧密相连。

必须承认,虽然跻身前6,但是曼联与另外5强的差距已经在越来越大。上个赛季,曼联拿到联赛亚军,与冠军的差距是19分,本季才16轮,与榜首就差至16分,不敢想象,本赛季末曼联会被联赛冠军拉下多少分数?而现在离第5名阿森纳也达到8分之多,争冠成为南柯一梦,而争四的现实目标,也得让红魔必须在后半程全力搏命。

曼联以往的老特拉福德主场魔力不在,是让他们苦苦挣扎的另一层原因。算上各项赛事,曼联在12个主场仅赢下5场,胜率不足五成,而且输给德比郡,导致联赛杯出局,净吞热刺3蛋,这些都是在梦剧场创下的新耻辱,难怪业内名宿批评,梦剧场已变噩梦剧场。

好在,凭借一场4-1的大胜,曼联在严冬之中让人看到了复苏的曙光,还是在两大王牌桑切斯、博格巴都不在场的情形下,曼联打出的赛季最精彩的一战。一场久违的大胜是否让穆里尼奥找到了前进的思路,毕竟富勒姆是副班长,说服力不够,穆里尼奥还需要再接再厉。

曼城变英超公敌

BIG6中的争冠局势,曼城一直处于被看好的一方。切尔西在终结曼城不败之前,蓝月势不可挡,他们在进球、净胜球、射门数、射正数、创造得分机会……统统占据榜首,不可一世。加里-内维尔感慨:虽然利物浦在紧咬着曼城,但这种感觉太累了。

曼城展现出的强势,让他们成了英超公敌,这是瓜迪奥拉在0-2输给切尔西之后的感叹,”我们一直表现的太出色,现在每支球队都想击败我们,我知道我们变成了成功的受害者,但我喜欢这种挑战,落后切尔西两球时,我们仍不放弃,仍想要打进一球,这是我们的态度。“

曼城变英超公敌

切尔西间接帮助利物浦反超曼城1分,暂时登上积分榜首位,但这种优势能持续多久?接下来的一个月,红军在联赛将遭遇曼联、阿森纳等BIG6内战,而曼城的赛程是轻松加愉快。内维尔表示:“曼城最可怕的一点,是瓜迪奥拉不允许球队低于上季平均水准,也不允许球员有任何一点骄傲自满的情绪,他们不以对手为对比,而是想方设法去战胜自己。”

热刺0投资竟创队史最佳开局

16轮过后,有两支球队创造了队史的最佳开局。一是利物浦,他们在16轮后拿到了42分,书写了红军126年以来的新纪录。另外是热刺,他们在16轮后拿到36分,也成为队史最好。

两相对比之下,不得不说热刺更令人肃敬。利物浦是在引进阿利松、凯塔、法比尼奥等强援,耗费近2亿英镑,才勉强和曼城掰一下手腕,这是意料之中。而热刺是英超近15年来在夏市一分钱不花的局面下,依然保持着争冠的高水准,这是意料之外。

热刺0投资却创佳绩

更值得注意的是,这是热刺为新建白鹿巷球场,不得不移师温布利背景下取得光辉战绩。还有,因为新球场的建设,老板列维还在持续向高盛、美林银行借贷,已经超过6亿英镑,而热刺的主帅波切蒂诺,一旦皇马、曼联出现战绩不佳,风吹草动,阿根廷人立马就成为他们的候选主帅。波切蒂诺对此说:“我们用着保级队的投资,干着争冠的事,这很了不起,若是成功了,那才让成功学有了新定义。”

平民球队投资过亿仍难撼BIG6

英超是世界上最赚钱的联赛,即便是中小球会,也可以凭借优厚的转播分成实现巨大的利润。BIG6近些年来阶层固化,其他球会也想重新划分势力,分取一杯羹。

夏季市场,在BIG6中除了利物浦展开豪购,其余5强的投资都在削弱。不过联盟中三支球队让人眼前一亮,埃弗顿、西汉姆以及莱斯特城,三支球队都超过了过亿欧元的投资,不过战绩依然原地不动。即便是成绩最好的埃弗顿,依然看不出有和豪门抗争的资本,世界杯红人米纳趋于平庸、新科教头马尔科席尔瓦也一度经历下课危机,唯一的理查利森成为亮点,但在BIG6诸多的高手面前,也泯然众人。

此外,升班马狼队成为黑马,这使得他们的投资(7000万欧元)和战绩成正比,在与BIG6的交锋中仅仅输给了热刺,也展现了不畏豪门的勇气,但也仅仅如此而已。要想打破BIG6的格局,单靠投资仍难有作为,势必要经历长时间的积淀,才有机会。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