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今晚欧冠4组形势:死亡之组三豪门或造极端情况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凌晨,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战斗将打响,A、B、C、D四个小组将率先出战,其中B组中热刺和国际米兰将竞争1个出线名额,而C组则更为焦灼,那不勒斯、巴黎圣日耳曼、利物浦将角逐最终的2个出线名额,一支豪门势必要遗憾出局。

欧冠最后一轮将开战

A组末轮:马竞、多特蒙德力争小组第一

对阵双方为:布鲁日vs马德里竞技;摩纳哥vs多特蒙德。A组的出线情况已经明朗,马竞目前积分12分,多特蒙德积10分。马竞和多特蒙德已经提前出线,唯一的悬念则是,谁能夺得小组第一。

马竞与多特争夺小组头名

若马竞赢球,则马竞积分达15分,多特蒙德无论输赢,马竞都将成为A组小组第一。若马竞输球,情况有两种。1,多特蒙德赢球,多特积13分为小组第一;2,多特蒙德不胜,马竞直接获得小组第一。

若马竞平球,情况有两种。1,多特蒙德赢球,与马竞同积13分,积分相同情况下,比较双方相互战绩,多特蒙德两回合分别4-0赢马竞、0-2输马竞,多特蒙德净胜球占优,将获得小组第一;2,多特蒙德输球,马竞积分为13分,马竞获得小组第一。

总而言之,多特蒙德想要争取小组第一,必须赢下摩纳哥,且还要寄希望于马竞不胜。

A组积分榜

B组末轮:热刺、国米二选一

对阵双方:巴塞罗那vs热刺;国际米兰vs埃因霍温。巴塞罗那已经出线且锁定小组第一。热刺、国米同积7分,但是热刺两回合分别客场1-2输给国米、主场1-0战胜国米,相互对战积分(各取3分)、净胜球(均为1)、进球数(均为2)都相同,但热刺有客场进球而占优,排名靠前。

国米与热刺将有一支球队告别欧冠

若热刺赢球,则积分达10分,国际米兰无论输赢,热刺都将成为小组第二,获得出线权。若热刺平球,情况有两种。1,国际米兰赢球,则国米直接小组第二出线;2. 国米不胜,热刺小组第二出线。

若热刺输球,情况有两种。1,国际米兰不败,则国米小组第二出线;2,国际米兰输球,则热刺小组第二出线。总而言之,国际米兰想要出线,最后一轮首先至少要不败,然后寄希望于热刺不胜,才有机会出线,出线权已经不在国米手中。

B组积分榜

C组末轮:“死亡之组”或出现三队同分极端情况

对阵双方:利物浦vs那不勒斯;贝尔格莱德红星vs巴黎圣日耳曼。C组的名符其实的“死亡之组”,目前那不勒斯积9分、巴黎圣日耳曼积8分、利物浦积6分,出线形势非常复杂,只能站在三支豪门各自的角度,逐一分析。(注:“极端情况”为三队同积9分,下文会做详细分析。)

利物浦只有取胜才有晋级可能

那不勒斯目前积9分,如果赢球:直接小组第一出线;如果平球:积10分也能确保出线,但想要获得小组第一,需要巴黎圣日耳曼不胜;如果输球:若同时巴黎圣日耳曼方面赢球,那不勒斯极有可能因和利物浦的相互胜负关系,而无法出线。所以,那不勒斯只要不败就能出线。

巴黎圣日耳曼目前积8分,如果赢球:巴黎圣日耳曼将确保出线,且那不勒斯如果不胜,巴黎圣日耳曼将成为小组第一;如果平球:巴黎圣日耳曼最多只能以小组第二出线,若那不勒斯同时输球,巴黎将因为“极端情况”而出局;如果巴黎圣日耳曼输球,想要出线只能寄希望于利物浦不胜才行。

利物浦目前积6分,必须赢球才有出线的可能;如果平球或输球:则肯定被淘汰。

巴黎取胜则可以确保出线

极端情况:若利物浦胜那不勒斯、且巴黎圣日耳曼平,则三豪门同积9分

那不勒斯两回合客场2-2平、主场1-1胜巴黎圣日耳曼,相互战绩中积分(各取1分)、净胜球(0)、进球数(均为3)均相同,那不勒斯客场进球(客场进2球)占优。

巴黎圣日耳曼两回合主场2-1胜、客场2-3输利物浦,相互战绩中积分(各取3分)、净胜球(0)、进球数(均为4)都相同,巴黎圣日耳曼客场进球(客场进2球)占优。

所以,目前已知的相互胜负关系中,那不勒斯要优于巴黎圣日耳曼、巴黎圣日耳曼要优于利物浦;存在的变数是,那不勒斯首回合主场1-0小胜利物浦,末轮利物浦主场那不勒斯的对话,除了胜负,比分情况也将直接决定两队的胜负关系。

所以当出现极端情况(三队同积9分)时,如果利物浦战胜那不勒斯的同时、且胜负关系也占优,则利物浦小组第一出线,那不勒斯小组第二出线,巴黎圣日耳曼被淘汰;如果战胜了那不勒斯、但是胜负关系比对中落败,则那不勒斯小组第一出线、巴黎圣日耳曼小组第二出线,利物浦被淘汰。总而言之,若出现“极端情况”,那不勒斯占优。

C组积分榜

D组末轮:出线形势早已确定

对阵双方:加拉塔萨雷vs波尔图、沙尔克04vs莫斯科火车头。D组的形势一片明朗,目前波尔图积13分已经确保小组第一,而沙尔克04也积8分确保了小组第二,两场比赛无论胜负,波尔图、沙尔克04的排名都不会变。

D组积分榜

(庚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