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再无詹韦对决!韦德投丢最后一球也带走我们青春

腾讯体育12月11日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热火105-108湖人,这场比赛中,韦德全场出战32分钟,19投6中,得到了15分5篮板10助攻。

都知道,这是詹姆斯和韦德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次交手,这样一场拥有重要意义的比赛,如果说韦德的心中没有任何的波澜,那肯定是在说谎。今天的比赛,韦德全场16投6中,效率并不算高,三分球方面,韦德更是7投0中。

作为一名即将退役的老将,你已经无法让韦德去做更多。几次湖人队将比分拉开,都是韦德上场后,率队重新将比分追上。这场比赛,最大的主题就是韦德和詹姆斯两大巨星的交手,由于位置的原因,全场比赛的大部分时刻,我们都没有机会看到这样的画面,但好戏从来不怕晚,比赛的最后时刻,詹姆斯和韦德心照不宣,让球迷们有机会看到两兄弟之间的对决。

先是詹姆斯持球进攻,面对韦德的单兵防守。可泰森-钱德勒的挡拆,破坏了詹姆斯和韦德的单挑机会。第四节还有22.5秒,热火还落后1分,时间所剩无几,迫于无奈,温斯洛对詹姆斯的犯规,詹姆斯罚球的时候,韦德还走上前去,似乎在说一些垃圾话。

热火本有机会将比赛拖进加时,直到比赛还有21.2秒的时候,韦德仍然有机会像年轻的时候,命中那些关键球。但这一次,詹姆斯扑上前去,迫使韦德高难度的出手。比赛还有7.2秒的时候,韦德在詹姆斯的防守下,他本有时间选择传球,但最终韦德还是选择了高难度的出手,因为他就是想在詹姆斯的头上命中关键球。

韦德投丢最后一球,也带走了我们关于詹韦所有的记忆,带走了我们无法找回的青春。而当终场哨音想起的时候,韦德抱住勒布朗-詹姆斯,两兄弟紧紧相拥。这一刻,兄弟情谊已经超越了胜负。

多少年之后,我们再聊起詹姆斯和韦德,可能不会有人想起,这场比赛的很多细节。但韦德和詹姆斯最后时刻的对决,两人比赛结束后的紧紧相拥,注定会成为我们永远不舍的记忆。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