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四巨头归位杜兰特回归效率路线 连线追梦后击掌庆祝

腾讯体育12月11日讯 勇士在主场以116-108击败森林狼,凯文-杜兰特出战35分22秒15投7中,其中三分7投4中,罚球4罚全中拿下22分、5篮板、3助攻、3抢断。在勇士四巨头归位后,杜兰特重回高效模式,他跟德雷蒙德-格林场上互动不少。

杜兰特与格林

本赛季,杜兰特打出MVP级别表现,场均拿下29.1分、7.8个篮板和6.3次助攻,他的数据愈发全面。在斯蒂芬-库里、德雷蒙德-格林伤停期间,杜兰特大爆发,他连续6场出手次数超过20次,有2场比赛出手次数甚至超过30次。本来杜兰特在加盟勇士后一直走效率路线,出手不多,两大核心的缺席逼着他更多出手。

在库里复出后,杜兰特减少了出手,又回归了效率路线,打老鹰他13投10中,打骑士他16投9中,今天打森林狼他还是走出手少、高效率路线。开场杜兰特就在转换进攻中接球直接三分命中,别看考文顿防了上来,但还是拿杜兰特没办法。中距离接球面对唐斯防守,杜兰特直接干拔,唐斯的干扰毫无用处。

上半场结束前2分钟,杜兰特面对吉布森防守,勇士祭出了杜兰特和库里的挡拆,逼迫防守库里的维金斯错位换防杜兰特。面对防守糟糕的维金斯,杜兰特直接干拔三分得手。

这场比赛最大的看点其实是杜兰特与格林的互动,之前两人闹过内讧,很多人担心内讧事件会影响两人的场上配合,但从比赛看,这种担心是多余的。开场杜兰特和格林就主动寻求配合,最终格林、杜兰特、库里完成一次三人之间的配合,由库里终结进攻。格林还有一次漂亮的单手不停球传球,可惜杜兰特三分不中。

第三节7分半钟,格林突破杀入篮下,杜兰特左侧底角落位,他接到格林分球三分命中。进球后,杜兰特瞪着森林狼替补席,格林主动扬起手找杜兰特击掌,两人连续击掌两次。之后,杜兰特又得到接球三分的机会,他手起刀落又是一记三分,勇士逐渐拉开分差。

第四节杰雷布科进攻犯规后,杜兰特替换麦金尼上场,上场后他跟格林有一番交流。之后,杜兰特迎着萨里奇防守干拔中投得手,勇士一度领先到16分,基本奠定胜局。在库里连续两个三分投中后,勇士收下胜利。

从这场比赛来看,库里状态神勇,格林伤愈回归,杜兰特是受益者,他可以回到高效模式,更多扮演进攻终结者的角色,不需要像之前那样既要终结进攻,还要为队友制造机会。像现在这样打,杜兰特可以最大限度保留体能,打出高效的表现,这对杜兰特本人、勇士而言都是好事。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