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格林复出三巨头合砍86分 勇士擒森林狼豪取四连胜

腾讯体育12月11日讯 NBA常规赛,勇士主场以116-108力擒森林狼,豪取四连胜。德雷蒙德-格林复出,库里、杜兰特和汤普森均砍下20+,其中库里轰下全场最高的38分外加7篮板6助攻。

勇士主场胜森林狼

本场之星:库里延续火热状态砍38分

赛前,库里刚刚被评为上周西部最佳球员,而本场比赛,他延续了出色的状态。开场不久,库里就投中一记三分,率领勇士以12-0开局。此后,森林狼反扑,但库里在第三节爆发,单节得到14分,将优势扩大。终场前1分08秒,库里三分投篮造成蒂格犯规,不仅让对手六犯下场,而且自己三罚三中,帮助勇士锁定胜局。全场比赛,库里23投12中轰下了38分7篮板6助攻的全面数据,帮助球队延续胜利。

数据统计

勇士其他球员,杜兰特22分,汤普森26分,格林7分10篮板7助攻,杰雷布科10分。森林狼这边,唐斯31分11篮板,维金斯20分,罗斯21分,萨里奇13分8篮板。

花絮

勇士开场12-0打蒙森林狼 科温顿低级失误

这场比赛,勇士上来气势如虹,库里和杜兰特连续命中三分,汤普森远距离跳投得手后,他们打出12-0的完美开局。森林狼被勇士打蒙,蒂格发底线球,科温顿接球时漫不经心,结果库里眼疾手快,跑上前抢断得手。幸好,勇士这次进攻没有打中,不然森林狼开场心态就要崩了。

库里赛前训练命中“通道三分”

在赛前训练中,库里有一个保留表演项目,他会跑到球员通道那里投一个三分。而今天比赛前,库里就来到通道里,旁边已经围着不少的球迷,等着看他的表演。只见库里接到队友的传球,然后出手超远距离的“通道三分”,球如同精准制导导弹,命中目标。

勇士精妙配合汤神半场压哨三分

半场结束前,森林狼进攻得手,只留给勇士4.4秒的时间。但勇士利用这一点时间依然打出了精妙的配合,他们送出长传,格林在篮下跳起接球,把球回传给了外线的汤普森。汤普森接球后迅疾出手,球划出美妙的弧线,压哨命中。

库里想秀维金斯反出糗

在第二节还剩10多秒,勇士进攻,库里持球对上维金斯,他想要变向运球过掉维金斯。结果令人尴尬的是,库里变向过程中幅度过大,没有掌握好平衡,脚下一滑,没过掉维金斯不说,自己还摔了个踉跄。

森林狼连续被吹四次走步

这场比赛,森林狼开场就陷入被动,但此后,他们发动反扑,缩小了分差。在第三节,森林狼试图进一步缩小分差,但该节前4分多钟,他们就被吹了4次走步,其中唐斯两次,蒂格和吉布森各一次。森林狼连续失误,延缓了他们追分的步伐。

比赛回顾

勇士开场利用主场优势先声夺人,库里、杜兰特和汤普森连续砍分,打出12-0的攻击波。此后,唐斯发力,他强攻和远投,率领森林狼打出一个18-7的攻击波,将分差缩小。首节结束前,杜兰特罚球,库里远投,勇士以30-24领先森林狼。

次节,汤普森和格林连续得分,勇士扩大优势。但罗斯这节表现出色,他突破和远投,单节轰下11分,森林狼一度将分差缩小至2分。但每当森林狼追近比分,勇士就做出回应,汤普森、麦金尼、库里和杜兰特连续命中三分。半场结束前,汤普森压哨三分命中,勇士以63-57领先森林狼。

易地再战,森林狼连续被吹了4次走步违例,库里和杜兰特连续命中三分,勇士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唐斯强攻,维金斯和科温顿连续远投,森林狼顽强将分差缩小至4分。此时,库里站了出来,他突破、罚球和远投,单节轰下14分。三节战罢,勇士以91-77领先森林狼。

末节,罗斯、萨里奇和唐斯先后得分,帮助森林狼咬住比分。但库里手感火热,他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勇士再度将优势扩大到14分。最后时刻,森林狼依然没有放弃,唐斯强攻,维金斯远投得手。但终场前1分多钟,汤普森上篮,库里罚球,勇士领先12分,锁定胜局。

两队首发阵容:

勇士:库里、汤普森、杜兰特、格林和卢尼

森林狼:蒂格、维金斯、科温顿、吉布森和唐斯

(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