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郭艾伦20天后又遇于德豪 风头正盛的他能否实力碾压对手?

郭艾伦于德豪

腾讯体育12月11日讯 CBA联赛第18轮今晚即将展开,继联赛第14轮之后,深圳男篮再度坐镇主场与来访的辽宁男篮交锋,而郭艾伦和于德豪之间的对决又将引发外界的关注。

两人曾效力于杜锋的蓝队

夙愿由来已久

本来,郭艾伦和于德豪之间并无太多交集,最多只是普通的对手而已,而且,郭艾伦是国内数一数二的控卫,于德豪则名不见经传,两人的对决很难被看做势均力敌。

可是情况在去年夏天发生了变化,郭艾伦和于德豪均入选了杜锋所执教的中国男篮蓝队。郭艾伦在黎巴嫩亚洲杯上受到了伤病的困扰,发挥一般,未能像杜锋所说,“亚洲杯上中国男篮能够走多远,全看郭艾伦的发挥。”

而敢打敢拼,防守不惜力的于德豪深受杜锋信赖,虽然他进攻能力稀松平常,但是很快便成长为蓝队后卫线上的主要轮换成员,获得了充分的表现机会。

于德豪控球

于是,作为后卫线上的直接竞争者,郭艾伦和于德豪少不了明争暗斗。在中国男篮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伊拉克队的一次暂停时,眼见对手将分差追到只差2分,郭艾伦着急地当起了教练,疑似很不满地对着于德豪喊道:“8号又给了投篮!8号别给投篮,不管别人,自己防住8号现在。”

而到了联赛中,郭艾伦和于德豪之间的对位则充满了火药味。上赛季在辽宁男篮客场与深圳男篮首节的一次进攻中,郭艾伦持球,裁判已经吹罚了深圳队犯规。但郭艾伦想试一下手,继续上篮,而防守的于德豪直接在他上篮的时候拍走了篮球。这个动作惹怒了郭艾伦,他随即和于德豪发生口角,而裁判也过来分隔开两人。虽然这只是一次小冲突,他们随后马上握手言和,但是明眼人一看便知,两人都在较着劲。

世预赛第三窗口期中,郭艾伦饱受伤病的困扰,对阵黎巴嫩得分挂零,与约旦一战更是高挂免战牌。而于德豪虽然得分不多,更有上空篮不进的表现,但是在与约旦的比赛后却得到了杜锋的力挺,杜锋还拿当年的周鹏来比喻现在的于德豪,称周鹏就是从防守一步步成长起来的。因此,当时的郭艾伦和于德豪相比,风头要稍逊一筹。

两人拼抢

郭少言论引发争议

本赛季第14轮,深圳男篮主场迎战辽宁男篮,两队僵持到了最后一刻,最终卫冕冠军技高一筹,将深圳斩于马下。这场比赛于德豪出场30分钟,贡献了7分和4个篮板,郭艾伦的发挥明显更好,他砍下19分和5次助攻,尤其是最后时刻连续罚进了6记罚球,彻底锁定胜局。“不爱罚总给我……总有刁民想害朕。”郭艾伦在个人社交平台幽默地写道。

然而,郭艾伦在赛后的一番言论却引发了外界的热议,有记者问他同于德豪对抗的感受,郭艾伦的反应有些激动,“我跟谁都对位啊,跟所有的外援,内援都对位。你为什么单独问他呢?为什么呢?是什么意思呢?我不知道什么意思。你能回答我,你是什么意思吗?我跟马布里对位,我跟各种外援也对位,我跟易建联也对位,我跟广厦打总决赛跟福特森也对位,为什么问这个问题?(打总决赛)你也没问过别人啊?”郭艾伦回答。

这还不算完,郭艾伦随后还补充了一句话,“你是看不起我。”显然,他并没有将于德豪看做是与自己同等量级的对手。

早些年两人对位

而面对同样的问题,于德豪的回答却非常谦虚,“跟优秀的人、跟强的人在一起对抗竞争的话,你自己自然而然无形之间自己也是一种进步,在学习的过程。所以说我觉得这是一个良性的,并没有什么不好的,对自己而言对他(郭艾伦)而言都是一种进步吧。”

不过,虽然郭艾伦和于德豪双双入选了合并之后的国家队,但是由于有伤在身,于德豪提前退出,未能参加世预赛的比赛,郭艾伦却在与黎巴嫩和叙利亚的比赛里大杀四方,得到了主教练李楠的赞许。这一次在国家队,郭艾伦占尽上风。

郭艾伦

结语

本赛季郭艾伦的进步十分明显,除了守转攻和突破依旧犀利之外,他对于节奏的掌控也愈发纯熟,场均能够送出22.4分4.4篮板和5.3助攻,三分球命中率为38%。其中,郭艾伦的得分高居所有本土球员的第二位,力压老大哥易建联。而于德豪场均能够贡献11.5分4.1篮板4.4助攻和2.3抢断,其中抢断数位列联赛抢断榜的第8名,充分说明了他在防守一端的积极性。

因此,虽然郭艾伦风头正盛,但是本赛季第二次面对于德豪,他不一定能够随意地碾压对手,相反将会受到严加盯防,两个人之间将再一次展开激烈攻防,一场矛盾之争又将上演。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