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滑雪选手使用氧气罐属违规?德滑雪名将生涯首冠或因此被取消

腾讯体育12月11日讯 据外媒报道,德国高山滑雪名将斯特凡-卢茨因为在高山滑雪世界杯期间使用氧气罐而遭到调查,这种行为虽然没有被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禁止,但2016年6月以来,国际雪联一直禁止这种行为。

本月初在海狸溪举行的高山滑雪世界杯美国站,伤愈复出的德国选手斯特凡-卢茨(Stefan Luitz)满血复活,他在男子大回转比赛中以0.14秒的微弱优势击败世界杯连续七年总决赛冠军、奥地利名将希尔斯赫,夺得冠军,复出首秀就登上最高领奖台。

伤愈复出的德国选手斯特凡-卢茨

这是斯特凡-卢茨赛季首冠,也是职业生涯第一次登上最高领奖台,在此之前,卢茨六次登上领奖台,取得了2银4铜的成绩。上赛季,卢茨在比弗克里克男子大回转摘得铜牌,今年他在这里取得了突破,摘得生涯首个世界杯冠军。

然而外媒爆料,就在征战海狸溪站期间,卢茨使用氧气罐的照片被曝光,他的成绩也随之遭到怀疑。

根据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的规定,使用氧气罐并不被禁止,但自2016年6月以来,国际雪联却一直禁止这种行为。

法新社报道称,卢茨已经承认自己使用氧气罐,坦言自己犯了一个错误,不过德国名将表示,对国际雪联禁止运动员使用氧气罐的规则并不清楚。

德国高山滑雪队领队马蒂亚斯-伯索尔德表示:“我们的教练和医生做出了一个极其愚蠢的决定,但是我们参考、遵循了WADA的有关规定,而不是国际雪联的规则。”

马蒂亚斯-伯索尔德补充说:“我们咨询了医生,他们向我们保证,这并不违反任何规定,所以我们决定使用氧气,因为在海狸溪这么高的海拔,队内有很多运动员不适应,甚至受伤。”

日前,国际雪联已经向国际奥委会发送了一份报告,称对卢茨的调查已经展开,这份报告写道:“国际雪联正在调查卢茨事件,他在海狸溪赢得比赛,显然与补充氧气有关。”

不过国际雪联提到,在调查期间,卢茨不会被禁赛,他依然可以继续参加接下来的比赛。

如果卢茨使用氧气遭到处罚,那么他在海狸溪赢得的冠军很有可能会被取消,这可是他职业生涯的首冠。

高山滑雪男子世界杯下一场比赛将于12月14日-15日在意大利瓦尔加迪纳举行。(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