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瓜帅又提拔一位天才 2年2连跳工资翻倍 U17之王是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曼城官方宣布与小将福登续约至2024年,据英国媒体报道,福登的周薪将达到3万英镑,较之此前已翻了一番。这名目前仅有18岁的小将,在瓜迪奥拉入主曼城后,两年完成了两级跳,期间更是被誉为“曼城10年来最具天赋的青年球员”,可见瓜迪奥拉对于青年球员提拔的能力。

福登与曼城签下6年长约

福登出生于2000年5月,是一名不折不扣的“00后”小将。他8岁开始就在曼城梯队中接受青训学习,是曼城土生土长的青训球员。2016年夏天,瓜迪奥拉入主曼城,也是从那个赛季开始,福登第一次得到了入选一线队的机会,那一年他仅仅16岁。瓜迪奥拉在执教的首个赛季,就大胆的提拔16岁的梯队小将进入一线队,可见其魄力。

福登小时候就是曼城青训一员

到了2017年,福登在欧冠联赛中迎来一线队首秀,当时欧冠小组赛曼城对阵费耶诺德,17岁的福登得到了替补出场的机会,随后更是在曼城对阵顿涅茨克矿工的比赛中,完成了职业生涯首次欧冠首发首秀。17岁的年纪,开始成为一线队的替补选择,并迎来欧冠首发,瓜迪奥拉对福登的信任可见一斑。

更为难得的是,正是因为福登在曼城获得和一线队一起训练、比赛的机会,让他得到了迅速的成长,并成为了英格兰U17国家队中的主力球员。他在2017年的U17世界杯中发挥异常出色,不仅帮助球队打进决赛,更是在决赛中打进2球帮助英格兰青年队夺冠,更是荣膺那届赛事的“最佳球员”。

2017年12月,17岁零6个月的福登,在曼城对阵热刺的强强对话中,迎来了英超的首秀。也是2017-18赛季,福登随一线队以创纪录的100分夺得英超冠军,有过英超出场的福登,自然也获得了一枚英超冠军奖牌,当时福登刚满18岁。

2018-19赛季开始,福登不仅在季前赛中随一线队征战,在新赛季也成为了曼城队中的重要轮换角色。本赛季截至目前,福登为曼城出场13次,打进1球并有2次助攻。其中,联赛16轮战罢,福登有过8次替补出场经历;欧冠小组赛5轮战罢,福登有过2次替补出场的经历。

福登两年两级跳

虽然此前不少媒体报道,皇马、巴黎圣日耳曼这样的豪门球队均有意求购福登,但是目前,曼城已经抢先一步,和福登签下了一纸6年的长约,并且大幅涨薪。据英国媒体《每日邮报》报道,福登周薪已达3万英镑,和过去相比已经是翻了一番。而他最新合同到2024年到期,如果一切顺利,他将至少在曼城效力至24岁,若他延续不俗的状态,无论是合同延长、薪资加倍都不是问题。

瓜迪奥拉也对这名潜力新星非常喜欢,在福登完成签约后,表示:“福登还很年轻,他是土生土长的曼城球员,在这里长大,也非常爱这里。他对于俱乐部来说,是一个特别的礼物。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在俱乐部,我认为他已经做好了准备,不然他不会出现在这里。他非常优秀,未来他将有更多的出场时间。”

福登说他是看着孔帕尼长大的

瓜迪奥拉被誉为是“足坛伯乐”,而他也自然提拔过许多的“千里马”。比如巴萨时期的梅西、布斯克茨、佩德罗等,虽然不是由他提拔进一线队,但是却是由他树立为球队核心;拜仁目前的主力右边后卫基米希,也是在瓜迪奥拉手下得到质的提升,并且被激发出了踢中场的潜力,目前在德国国家队和拜仁俱乐部,在后腰位置均有不俗表现;曼城对的福登、迪亚兹等小将,也开始崭露头角。

18岁的福登,在曼城拥有着广阔的天地,他的潜力向来被英格兰球迷寄予厚望,而瓜迪奥拉的信任,则更加证明了他的前途不可限量,这名曼城的青训瑰宝,无疑是英格兰的未来帝星。

(庚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