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赛季9冠斩获羽联佳女还被李克勤祝贺 国羽颜值担当怎能不爱?

腾讯体育讯 漫长的一个赛季,终于接近了尾声。羽联总决赛即将在广州拉开大幕,不过在大餐之前,红毯仪式和各大奖项的出炉也真的很吸引人呐!尤其是我们漂亮的黄雅琼小姐姐斩获了最佳女运动员奖,更是可喜可贺,连国羽铁杆粉丝李克勤都发微博表示了祝贺。

李克勤发微博祝贺黄雅琼

羽联年度最佳始于2008年,在过去的十年里,国羽曾获得过7次最佳女运动员奖,这自然是和此前女队骄人的战绩分不开的。不过近两年来国羽滑坡严重,2015年和2016年佳女连续两年旁落,去年才由陈清晨为女队再度斩获这一奖项。

今年的评选,和黄雅琼一同提名的还有女单世界第一戴资颖,日本女双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此前人们一致都看好中国台北名将,毕竟相比双打,单打项目更为受到瞩目,而小戴今年也一口气拿下了八个冠军,积分突破十万大关,还成为了羽球史上首位奖金过百万美元的女将。

雅思组合世锦赛问鼎

不过分量最重的世锦赛上,戴资颖却早早止步8强,这可能成为了她落选的原因之一。而反观黄雅琼,在南京却搭档郑思维一路所向披靡斩获混双冠军。不仅如此,雅思组合这一年的表现都堪称完美,除了世锦赛和亚运会,还在七站公开赛中问鼎,其中更是包揽了全部五站super750的冠军,赛季也积分同样也突破了十万大关!

两人去年刚刚配对就夺冠了

别看如今的雅思组合如此无敌,但曾在省队做搭档的两人正式在国家队中组混双,是从去年全运会后才开始,当时郑思维还担心两人会因为积分不够不能参加今年的世锦赛。可谁能想到,两人组队后参加的首个公开赛就夺冠了,而且还一路攀升到了世界第一的位置。在今年世锦赛夺冠之后,黄雅琼在颁奖典礼上落下了激动的泪水,“看到五星红旗升起的时候,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颜值担当绝非浪得虚名

除了成绩好,黄雅琼还是国羽当之无愧的颜值担当。昨天的颁奖礼上,尽管着装没能艳压群芳,但是一袭黑色星空连衣裙,扎着丸子头亮相的黄雅琼,可以说是十分甜美可爱啦。而24岁也正是爱美的年纪,翻翻黄雅琼的微博,尽是小姐姐的美照!

不仅如此,黄雅琼还是一个好脾气的姑娘,总喜欢站在别人的角度上考虑事情,不管是过去和鲁恺搭档,还是现在和郑思维组合,你从不会见到黄雅琼在训练场或者赛场上对对方发脾气,遇到同伴打得不好时,她也往往是面带微笑送上一句“没事儿”,具有典型江南妹子的温柔!

法国站夺冠后雅思畅游巴黎

自2014年开始参加国际比赛以来,黄雅琼一直都在不断成长和蜕变,“成长是一种收获,收获本身就是一种快乐,而我更喜欢那些苦涩的收获。”黄雅琼喜欢自己的成长,而正是这样乐观的性格,让她从颜值担当真正成长为了国羽的实力担当。对如今处于低谷中的国羽来说,黄雅琼和郑思维正是队中最稳定的一环,撑起了国羽的半边天。

雅思冲鸭!

对于2018年收官之战的总决赛,和郑思维作为混双头号种子的黄雅琼也是充满期待。刚刚抵达广州的时候,黄雅琼就发微博希望能在这里有好运,而昨天拿到佳女后,黄雅琼也表示能以冠军结束2018赛季,把“广州塔”造型的奖杯带回家!

祝小姐姐好运,冲鸭!(包包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