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半决赛冤家再相遇 没有丁彦雨航的山东该如何面对广厦?

上赛季半决赛小丁率山东憾负广厦

腾讯体育12月11日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晚,CBA常规赛第18轮,广厦队将在主场迎战山东队,这是双方本赛季首次交手,也是双方自上赛季半决赛后首次交手。广厦队还是上赛季的那支广厦队没有变化,但山东队却经历了很大的改变有些物是人非。

山东队和广厦队两支球队过去实际上并无太多交集,除了常规赛的例行交手外,两队在季后赛从无交过手,结怨、宿敌这些字眼也就和他们无关。直到上赛季半决赛,两支球队首次在季后赛相遇才擦出了火花。

林志杰激情庆祝

上赛季,山东队作为争冠热门球队具备了争冠的实力。但广厦队何尝不想触及总决赛甚至是总冠军?尤其是在李春江5年合同的最后一年里,广厦队更加渴望有所突破,也更期待为李春江完成和广厦队当初合同中的约定(5年合同后3年需打进总决赛)。

所以,当山东队带着必胜的决心要拿下广厦队时,广厦队自然不会坐以待毙。双方的厮杀从首场比赛也便开始,最终,广厦队靠着林志杰32分、8记三分球的爆发在主场先拔头筹,以128-118击败山东队,从这一刻起,双方便开始真正结怨,这也奠定了整个系列赛的激烈争斗。

睢冉

系列赛的走势一波三折,再加上福特森的争议行为在常规赛就让山东队很是不满,为此,当福特森季后赛再次亮出獠牙时,遭到的是山东队队长睢冉的凶狠回击。挥肘被吹技犯,凶狠的肌肉碰撞也为这轮系列赛增添了更多的恩怨情仇。山东队本来总比分3-2领先,但随着睢冉重伤报销,丁彦雨航受伤影响第6场的发挥,抢七大战又无奈因伤休战,广厦队最终4-3完成逆转挺近总决赛,山东队则失去了冲冠的最好机会。

一个赛季过去,一个赛季又这样开始,但当广厦队再次和山东队交手时,山东队已经是大变样。丁彦雨航赴美打拼为梦想而战,睢冉因伤没有注册缺席整个赛季,小外援劳森已经不在山东队效力,主教练凯撒更是在赛季开始前下课,山东队也在今年夏天再次易主,虽然山东队还有很多的老面孔,但这么多的大改变还是让山东队物是人非。

尤其是丁彦雨航去美国打拼给山东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缺少了一个“外援”的山东队也因此实力大幅下跌。本赛季前17轮,山东队以10胜7负排名联赛第8,虽然这样的战绩不能算差,但比起保留原班人马的广厦队却有不小的差距(14胜2负排名联赛第2)。

胡金秋拼到虚脱

这场比赛,坐镇主场的广厦队优势明显,他们本赛季的主场战绩达到7胜2负,战绩不俗。同时,他们是一支攻防均衡而且出色的球队,本赛季场均可以得到110.8分排名联赛第7,场均失分96.8分排名联赛第2少,场均净胜对手14分同样排名连胜第2。山东队的表现就有所差距,本赛季场均得到102.6分排名联赛第14,场均失分103.4分为联赛第4少,客场战绩则是4胜5负,除了防守能和广厦队一拼,山东队的其他表现暂时还难以给广厦队造成巨大麻烦。

但上赛季的经历对山东队会是激励,虽然是客场作战,但他们不会忘记上赛季的被逆转,这会是他们的加分项。广厦队同样不会轻敌,尤其是他们之前已经在主场被新疆队狠狠敲了一棒后,广厦队对比赛的专注度更胜以往,而这一次,山东队能否给广厦队造成冲击呢?这就要考验吴庆龙的临场指挥和李春江是否能见招拆招。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