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滑雪人数突破1200万 外媒:中国将成最大冬季运动国家

瑞士《新苏黎世报》12月10日文章,原题:中国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冬季运动国家

当北京被赋予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时,中国就设定了一条路线:到2022年,中国将有3亿人成为冬季运动爱好者。这是一个宏伟的计划。了解中国的人很清楚,他们并不会被这些数字吓倒。

来自瑞士的专业人士正在观看他们早已不能在家乡看到的冬季运动潮。到2022年,中国将建造800多个冬季运动基地和600个溜冰场。“中国已经是全球滑雪基地最多的国家。”瑞士著名滑雪专家凡纳特说道。与此同时,中国滑雪场的品质也在提升。近年来,每年都有一个新的滑雪场开放。在北京冬奥会举办地之一的河北崇礼,目前正在兴建各种滑雪设施及酒店等,仅崇礼滑雪场扩建就耗资约27亿瑞士法郎。崇礼几乎成了一个“联合国”,升降机来自奥地利,制雪设备从意大利进口,滑雪教练来自奥地利、法国和加拿大等地。

相较于加拿大和瑞士等传统冬季运动国家,中国人对冬季运动有与众不同的思维方式。“他们不太关心这项运动,而是关注整体体验。”加拿大资深滑雪教练艾琳说道,“对中国人来说,滑雪是一种非常具体的生活方式的一部分。”因此,中国滑雪胜地特别关注滑雪以外的活动,有特别的活动室、时尚餐厅或卡拉OK等选择。

“如果3亿中国人成为冬季运动爱好者,这将极大改变国际冬季运动市场。”斯洛文尼亚冬季运动专家米克拉瓦克说道。现在他作为国际冬季运动小组成员,正在推动中国冬季运动普及。“中国潜力巨大,中国人对冬季运动感到‘饥饿’。最重要的是,中国人有一个明显的偏好:他们想要西方冰雪运动装备。”米克拉瓦克说道。北京一家体育用品商店的老板表示,进口品牌目前占冬季运动装备销量的70%-80%。来自美国的品牌销量最好,其次是日本、意大利和德国。

中国滑雪者数量最近几年不断增加,从几乎为零到突破1200万。瑞士滑雪专家凡纳特看到中国冬季运动繁荣的趋势:如果中国经济持续增长,滑雪将成为中国孩子的一门必修课,到时将有1.2亿中国人参加滑雪运动。这对中国冬季运动来说将是一个巨大推动力,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冬季运动国家。对全球冬季运动来说亦是如此,目前,全球有大约1.3亿滑雪者,如果再加上中国的1.2亿人,全球滑雪者总数几乎翻了一番,全球冬季运动将从根本上发生改变。(作者米歇埃尔·拉顿斯奇,青木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