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场均40+20!王哲林复制姚明神迹 他才是易建联最佳帮手?

男篮追踪

腾讯体育12月11日讯 2019世预赛第五窗口期过后,CBA联赛继续展开,国手们把在世预赛中的优异表现延续到了联赛中来。腾讯体育特推出《男篮追踪》栏目,栏目将聚焦过去一年入选过国家队,同时也是最主要、最有希望入选最终世界杯12人名单的25名国手,全赛季跟踪每一位国手的表现,看这一个赛季他们为世界杯在联赛中有着怎样的进步与提升。

郭艾伦状态火热

后卫篇

郭艾伦:22分5篮板7.5助攻

赵睿:19分2.5篮板5助攻2.5抢断

吴前:8.5分3篮板5助攻

孙铭徽:10分3篮板3.5助攻

于德豪:8.5分4篮板4助攻

赵岩昊:4.5分3篮板0.5助攻

胡明轩:4.5分3篮板1.5助攻

方硕:因伤缺阵,复出时间未知

赵继伟:因伤缺阵,本月或将复出

赵继伟将伤愈复出

本就在世预赛上有过出色发挥的郭艾伦,将良好的状态延续到了联赛之中,信心大增的他在对于节奏的掌控上拿捏得恰到好处,自己在进攻的同时将队友们很好地串联了起来。对阵同曦郭艾伦砍下22分和10次助攻的两双数据,更重要的是1次失误也没有,接下来与江苏苏州肯帝亚男篮一役,他又有22分7篮板5助攻进账,如国家队主教练李楠所说,郭艾伦是国内最为优秀的控卫之一。

因伤缺席了世预赛的赵睿在第16轮复出,击败上海男篮的比赛里,他两分球9中7,三分球4中3,高效贡献23分,另外送出5助攻5抢断。但是赵睿却在与浙江男篮的比赛之后,发表了对裁判判罚不公的言论而遭到禁赛1场,罚款2万的处罚,说明,作为一名打球有激情的球员,他在情绪的控制上还需要再加强。

或许是因为在国家队时的感冒还没好,吴前在最近两轮比赛中状态不佳,尤其与广厦的浙江德比战中,他仅贡献4分,创下赛季新低。另外吴前的杀手锏三分球,两场比赛也分别6中0和10中3,经过调整后,希望他能够尽快恢复手感。

另外像孙铭徽、于德豪、胡明轩等均有着比较稳定的发挥,而赵岩昊在与上海男篮的比赛中崴伤了脚踝,尚不清楚会不会影响他接下来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赵继伟,他将在本月16日回到沈阳,预计一周之后就将迎来复出。

阿不都

前锋篇

阿不都沙拉木:17.5分6.5篮板1助攻

周鹏:20分6.5篮板3.5助攻3.5抢断

翟晓川:15分2篮板1助攻

李根:12.5分3篮板0.5助攻

刘志轩:5分2篮板2.5助攻

可兰白克:0分0篮板1助攻

丁彦雨航:因伤缺阵,复出时间未知

周鹏发挥稳定

从国家队回到新疆男篮后,阿不都沙拉木依旧有着出色的表现,击败山西男篮他砍下22分和7个篮板,比赛中,除了与哈达迪不断打成精妙配合之外,阿不都沙拉木也在有意磨练自己的控球技术,这显然跟李楠想要将其改造成三号位的要求是完全相符的。

周鹏的发挥依旧稳定,很难有起伏,而且每每在关键时刻总有他挺身而出的身影。客场与浙江男篮的艰难争夺中,周鹏砍下23分和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他是杜锋小球战术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在方硕因伤迟迟没有复出的情况下,翟晓川承担起了北京男篮攻防重任,但是在与广州男篮比赛中,他疑似脚滑,不小心绊了对手一下,于是累计一次技术犯规和一次违体犯规被罚出场,而且还自动停赛一场,颇有些冤枉。

李根渐渐从赛季初大伤初愈的低迷中走了出来,尤其在逆转福建男篮一战,他不断冲击对方的篮下,哪怕有身体接触李根也能从容地将球打进,甚至造成2+1,“勒布朗-根”又回来了!伤愈归来的还有刘志轩,他正在慢慢恢复状态。

易建联

内线篇

易建联:20分9.5篮板1助攻1.5盖帽

王哲林:39.5分20篮板2.5盖帽1.5助攻

胡金秋:26.5分8.5篮板2助攻

韩德君:9分9.5篮板1.5助攻

任骏飞:8分5篮板

沈梓捷:10分6.5篮板

周琦:因伤缺阵,复出时间未知

董瀚麟:因伤缺阵,复出时间未知

邹雨宸:赛季报销,复出时间未知

王哲林全面爆发

虽然刚刚从国家队归来,但是连续的奔波并没有让易建联显露出疲态,相反他打得生龙活虎,大比分战胜上海,他仅仅三节比赛就打卡下班,贡献19分和11个篮板。客场险胜浙江,易建联又有21分和8个篮板进账。这个“三旬老汉”,岁月在他的身上看不出有任何的痕迹。

本赛季,摆脱了伤病痛苦的王哲林全面爆发,联赛第16轮,王哲林在与天津男篮的比赛中狂砍43分和22个篮板,刷新了半个月之前创下的41分的生涯得分纪录。面对前亚洲第一中锋,曾经的苦主哈达迪,王哲林独揽36分和18个篮板的超豪华两双,如果继续保持这样的发挥,CBA已经很难容得下他了。

而本土另一名重量级的中锋韩德君的状态却不是很好,尤其对阵江苏男篮时,大韩仅有7分入账,不过随着辽宁男篮的伤员陆续归队,他将会把重心转移到防守一端来,与同曦和江苏的比赛中,韩德君分别贡献9个和11个篮板球。而胡金秋继续扮演着“国产饼皇”的角色,他还需要提升对抗和丰富进攻手段。

王哲林是否才是易建联最佳助手?

王哲林成易建联得力搭档?

本赛季至今,王哲林的发挥堪称惊艳,在与山西男篮一战中砍下41分后,对阵天津男篮他又有43分和22个篮板的强势表现,这不但是王哲林职业生涯首次单场40+20,更为重要的是,王哲林成为了继姚明之后第二位单场揽下“43+、22+”的本土球员。

王哲林除了成功减重让脚步恢复到了从前的灵活之外,中远投的命中率也有了较大的提升,对阵新疆男篮,他不断在三分线外和中距离颜射哈达迪,让伊朗人难以招架。在韩德君状态不佳的情况下,王哲林几乎铁定成为明年世界杯12人名单的一员。另外,周琦如今饱受伤病的困扰,王哲林或许将成为世界杯上易建联最为得力的内线搭档。

曾几何时,刚出道的王哲林备受期待,然而伤病的影响让大王的状态每况愈下,围绕在他身边的争议声此起彼伏,作为一名从征战职业联赛开始,就没有品尝过季后赛滋味的球员,王哲林本赛季迎来了机会。

而且,随着如今状态越来越好,曾被灰熊挑中的王哲林,极有可能在本赛季结束之后前往NBA去挑战自我,力争实现梦想。而在明年的世界杯,中国男篮要想取得突破,光靠易建联一个人远远不够,王哲林会成为内线的答案吗?

赵睿伤愈复出

伤员回归 国手延续国家队表现

虽然中国男篮的伤病名单中又增加了董瀚麟、赵岩昊的名字,而且周琦、丁彦雨航和方硕等仍然没有复出,但是像刘志轩、赵睿等伤员已经在经过窗口期的调整后重新回到了赛场,并且有着不错的表现,这颇让人感到欣慰。而像李根已经渐渐走出了伤病的困扰,发挥越来越好。赵继伟即将回归赛程,也令人倍感期待。

而从国家队返回各自地方队的国手们,状态也保持得不错,易建联、郭艾伦、胡金秋、王哲林、孙铭徽等数据非常亮眼,随着赛季的深入,各队对于成绩的追求将趋于白热化,竞争会愈发激烈,国手们在努力拼搏的同时,也需要注意伤病的影响才行。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